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在家做烧烤包菜

怎么在家做烧烤包菜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7:13

(1)怎么在家做烧烤包菜

1、食材:包菜半颗、食用油适量、辣酱适量、烧烤料适量

2、将包菜切碎,竖着切再横着切,正方形。

3、用以上调料将包菜拌匀。

4、将拌好的包菜平铺到烤盘锡纸上。

5、烤箱预热200度,烤13分钟,脆脆的好好吃。

(2)无土栽培怎么在家种菜

1、无土栽培需要容器,可以购买无土栽培专用槽盆等容器,或自制,可使用废弃的塑料杯或瓶子,杯底扎孔,作育苗用。不建议使用废弃快递泡沫箱,泡沫箱可能存在有害物质。

2、营养液。购买无土栽培专用营养液,或是自己调配营养液,浓缩营养液分1号和2号两种,须综合稀释使用。

3、基质准备。向槽里填充固定根系的基质,陶砾和珍珠岩,蛭石、草炭、岩棉都可。将陶砾和珍珠岩需用水浸泡待用。

4、种子的准备。购买种子,种子可在32度温水中浸泡6小时。

5、播种,等待出苗。育苗用塑料杯内装满浸泡好的基质,手指挖穴,果菜每穴2粒种子,叶菜挖沟,顺小沟撒种。用基质覆盖后轻压,盖上塑料袋或薄膜就可以等待出苗了。

6、营养液的使用。出苗后,每天浇稀释养液1-2次,以托盘内的渗出液体为宜。蔬苗。小苗长出2片叶子时开始疏苗,每穴只留一棵苗,多余的苗拔掉。

7、必要情况考虑换盘。小苗长到有3-5片真叶的时候,就要换大盆了。先在盆底部铺一层浸泡的陶砾,以利于排水,然后铺珍珠岩,把小苗连同基质一起移植到大盆里,最后在珍珠岩上盖一层陶砾。

(3)怎么在家做意式咖啡

1、必须要机器,意式机,意式磨。选好咖啡豆如果没有高质量的咖啡豆。

2、首先,在意式滤压壶里加入一勺咖啡粉(由咖啡豆磨制而成,不是速溶咖啡),一个人7g。

3、烧滚水,将滚水徐徐倒入,均匀冲击咖啡粉。

一个人150ml-200ml滚水。然后静置3分钟,可以轻轻晃几次,也可以搅拌几次。与此同时,可以加热牛奶,牛奶60,70度以上就可以了,不一定要烧滚。

4、盖上壶盖,壶盖下方是一块细密的金属滤网,能过滤掉咖啡粉渣。然后将咖啡倒进杯子里。此时的咖啡液是已经过滤完毕的,冲洗干净意式滤压壶,以及滤网和壶盖。将热牛奶倒入滤压壶。

5、盖上壶盖,左手按紧壶盖,右手抓住手柄,迅速上下抽动滤网,不断击打牛奶,灌入空气,很快就会形成细密蓬松的奶泡。

6、上下击打够的牛奶,体积会膨胀到两倍大。此时牛奶已经变成了蓬松的泡沫。

7、将奶泡缓缓倒入咖啡液。此时需要倾斜咖啡杯。可以学习一下咖啡店员倾倒奶泡的手法。稍微重一点的牛奶会沉入底部,和咖啡液融合在一起,而轻的奶泡会停留在咖啡上方。咖啡拉花也是利用这个原理。加以练习,自己也可以拉花。

(4)怎么在家做香滑爽口手撕鸡

1、食材:三黄鸡半只,炒花生适量,辣椒油2勺,香菜适量,姜3片,盐1勺,醋1勺。

2、三黄鸡半只,去掉内脏,清洗干净,晾干水。锅里坐水最大火烧开,丢几片姜片,将鸡完全放入先泡一分钟;然后翻下身,再浸泡一分钟。

3、将鸡捞出,用自来水完全冲凉。再回锅里浸泡一分钟,再冲洗,反复2次。

4、反复浸泡冲洗三次后,让鸡完全没入水中,盖上锅盖,中火焖煮10-15分钟左右,视鸡的大小而定。鸡越大时间越长。

5、到时间后,用筷子扎一下大腿,能轻松扎穿,没有血水流出就可以了。关火。煮鸡的水不要浪费,可以留着煮汤,烧菜,尤其是表面的那层油一会可以捞出来拌汁。

6、将煮熟的鸡捞出,放盘里晾下;晾至不那么烫手的时候撕成条,粗细随意。

7、撒上熟的炒花生。舀两勺辣椒油,没有就用老干妈也行;浇上一勺醋,撒上切碎的香菜。

8、取一个小碗,盐,生抽,一点糖,加一两勺前面煮鸡时的那个鸡汤(如果凉了再加热下),拌匀。

9、浇在鸡肉上,拌匀就可以开吃。

(5)父母怎么在家教育孩子

1、树立榜样。

身教重于言教,家长首先要注重自身的修养,树立自己的威信。一个不爱学习只顾自己吃喝玩乐的家长,一问三不知的家长,品行恶劣、行为庸俗、自私自利、不孝敬老人的家长是不会培养出好孩子的。

榜样是以别人的好思想好行为来影响和教育子女的重要方式。如同学、邻居、教师、英雄模范人物、文艺作品中的正面人物、革命领袖的优秀品质,都是子女学习、模仿的对象。不管家长的言行是错误的还是正确的,对子女都有十分深刻的影响。因此,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时时刻刻、处处检点自己的言行。

2、环境熏陶。

孩子学习要有一个好的小环境,不求高档,但求氛围,学生学习的时候要避免不必要的家庭闲谈,朋友聚会等等尽量地包容缺点,用放大镜看孩子,要知道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孩子,再完美的孩子都有自己的缺点的。父母无条件信任自己的孩子是与孩子沟通交流的重要基础。

家长要有意识地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使子女受到感染和熏陶。家庭是子女生活的主要场所,家长要组织好生活,处理好成员之间的关系,坚持正确的道德行为为准则,形成团结和睦的家庭气氛,建立井井有条的生活秩序,以陶冶子女的美好情操。

3、批评惩罚。

批评和惩罚都是对子女不良思想行为的否定,不过后者是对严重不良思想行为的一种教育手段。批评惩罚时,首先要全面了解情况,掌握不良思想行为的具体情节和严重程度,从错误的实际出发,批评是指出危害、思想根源,否定其思想行为,使之感到羞愧和痛楚,进而产生改正错误的动力。批评时不要讽刺,不要奚落,不要谩骂。惩罚主要是剥夺某种权利,而不是体罚、侮辱人格和摧残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