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四川能看到英仙座流星雨吗

四川能看到英仙座流星雨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9:05

Ⅰ,四川能看到英仙座流星雨吗

1、首先,流星雨并不是象想像的那样如同下雨一般,只要流星都是从一个辐射点出来的,就可以认为是流星雨。

2、每年可称为流星雨的有近40个,你只要想一下每年你都能看到几颗流星就会明白了。只要流星雨的辐射点在你所在的位置能看到,你就可以看到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是每年较大的四次流星雨之一,但即使在野外,每小时也不会看到太多的流星。

3、没有具体的开始时间,但因为地球自转的原因,通常来讲,后半夜能看到的流星数量要大于前半夜能看到的。现在在子夜前后,英仙座于东北方向升起,你就向那边观察就可以了。观测流星雨一般要在野外,至少也是在郊外,总之要没有灯光干扰。英仙座比较靠近北天极,但四川的纬度足够观测它了。

Ⅱ,英仙座流星雨哪里有

1、一般来说,如果想要观看到或者是拍摄到流星雨,最理想的条件就是远离城市灯光等光污染,而且还处于高海拔之地。城市的灯光等光污染会遮住星空中的流星光亮,因此在一般的城市中、城镇中甚至是村里都很难看到流星雨。如果有条件,去到城市周边的开阔地点,没有高山等遮挡物。

2、英仙座流星雨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每年固定时间稳定出现,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也是对非专业流星观测者来说最好的流星雨,为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天文资料显示,近年英仙座流星雨一直相对稳定,天顶流量每小时为60颗至100颗。2018年8月13日4时至16时,英仙座流星雨将扮靓天宇,中国可在12日晚至13日凌晨对其进行观赏。

Ⅲ,英仙座流星雨哪些地方能看

1、内蒙古的坝上草原

白天骑着白马在草原上自由的奔腾,晚上,三五成群的朋友,搭建几个帐篷,在一望无垠的大草原仰望星空,星空会异常的清晰,没有城市里绚丽的灯光,高楼的阻碍。

2、梅里雪山

一直都是很多人神往的地方,飞来寺是观星的最佳位置,光污染很少,海拔高度也适中,是个非常不错的观星地,而且还有酒店作为保障,随时都可以面朝雪山,观赏她的每时每刻变幻莫测的美景,到了夜晚,绚丽的银河从雪山顶慢慢升起,非常的壮观,星空更为瑰丽。还有甘孜境内的塔公草原,不仅在8月份展现着一年中最美的时刻,因地处高原,星空的能见度非常之高,所以成了极为上佳的观星高地。因为有雪山作为背景,与之流星雨在一起画出了一绝美的画面!

3、茶卡盐湖

7月份、8月份空气凉爽,建议在8月12日前后,这里海拔3000米左右,比中原和东部地区有着更加稳定的观赏条件,盐湖对星光的映射尤为上佳,湖面如同镜子众所周知,假如你能有幸看流星雨的话,将会看到的是星轨倒映在盐湖中,远处便是云雾缭绕的雪山,那种场面相当震撼,振奋人心!

4、流星雨的形成:流星雨的形成,一般是由彗星分裂出的碎片形成的流星群体。这些流星群体受到地球引力的作用,进入地球的大气层中。与大气相互摩擦燃烧后,便形成了如同下雨般流星雨的景观。

Ⅳ,英仙座流星雨主要出现在哪里

1、英仙座流星雨主要出现在夏季。英仙座流星雨是以英仙座γ星附近为辐射点出现的流星雨,也称英仙座γ流星雨。每年在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后出现,于8月13日达到高潮。与象限仪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在西方国家又把英仙座流星雨称为“圣洛朗的眼泪”。

2、英仙座流星雨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每年固定时间稳定出现,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也是对非专业流星观测者来说最好的流星雨,为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

Ⅴ,英仙座流星雨哪里看得到

1、英仙座流星雨在中国大部分地区来说都可以看到,尤其是在北京8月13号日零时左右,月亮已经落下,更便于监测。天文专家提醒,英仙座流星雨亮流星较多,飞行速度适中,有利观赏与拍照。观测时一定要在晴朗的夜空,避开灯光的干扰,选择四处无遮挡的空旷地带,还要注意安全。

2、英仙座流星雨(学名Perseids)是以英仙座γ星附近为辐射点出现的流星雨,也称英仙座γ流星雨。每年在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后出现,于8月13日达到高潮。与象限仪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

3、它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每年固定时间稳定出现,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也是对非专业流星观测者来说最好的流星雨,为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

4、形成原因

英仙座流星雨的成因与彗星有关,彗星是由冰块及沙石组成的球体,当彗星接近太阳时,彗星会因太阳的热力而使表面物质升华,这些升华了的物质就是日后的流星体,在彗星绕日运转中,部份流星体会和彗星分离,遗留在彗星的轨道上,流星体由于太阳光压及行星作用力,会不断扩散,互相远离,而且范围逐渐增大。当地球的运行轨道与彗星轨道相交时,流星体受地球地心吸力影响,会闯入地球大气层并且燃烧,而燃烧时所产生的火焰亮光,就是人们看到的流星雨了。如果散布在彗星轨道上的流星体又多又广的话,往往在彗星回归后的几年内,仍可看到由该彗星所产生的流星体所造成的流星雨。

5、主要特点

(1)在极大时一小时可以出现30-60个流星,是一年中最大的活跃期。高潮的前后数日,每小时也出现10个以上。由于正值暑假,夜间气温也比较高,被称为最为容易观测的流星雨之一。

(2)流星亮度一般在二等以上,和北斗七星相近,偶尔也会出现彩色的火流星,亮度直逼金星。由于明亮流星很多,即使在光害严重的城市地区,有时也能看到不少流星。在理想的观测地区,整个晚上甚至可能看见近千颗流星。

(3)英仙座流星雨速度快,属于高速流星群,流星速度高达59公里/s,其中45%有尾迹。而且可能在流逝中途越发明亮,容易形成流星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