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科目一答题技巧有哪些

科目一答题技巧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6:39

一)科目一答题技巧有哪些

1、交规相关答题技巧

(1)答题只有一个原则——安全,怎么做安全就怎么做。

(2)判断题中遇到紧急情况所有过激行为都错,比如急踩(用力踏)油门(制动),急转方向,选择题中类似的答案都错。

(3)能让行的都让行,能帮助的都帮助,能避让就避让,只要不抢、不急都对。

(4)抢救伤员一个原则先救人,救人一个原则先止血。

(5)无标志无灯无警路口,按照让右路——让左转——让直行的顺序判断。

(6)车辆变换位置都要开转向灯,唯一一个不开的就是进环岛(转盘)。

2、八种交警手势信号答题技巧

(1)停止信号:左臂由前向上直伸,掌心向前。

(2)直行信号:两手平伸右手摆。

(3)左转弯信号:右臂向前平伸,左手向右摆动。

(4)右转弯信号:左臂向前平伸,右手向左摆动。

(5)左转弯待转信号:左臂向左平伸成45度,上下摆动。

(6)变道信号:右臂向前平伸,掌心向左,右臂向左水平摆动。

(7)减速慢行信号:右臂向右前方平伸,掌心向下,平直向下摆动。

(8)示意车辆靠边停车信号:左臂由前向上直伸,掌心向前,右臂向前摆动。

3、处罚相关答题技巧

(1)扣留机动车:未悬挂车牌(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未携带行驶证伪造相关证件或使用其他车辆证件。在一个计分周期达到12分。

(2)警告:不按规定挂号牌。

(3)拘留15天:未有有效驾驶证(被吊销)被暂扣等,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但不构成犯罪(逃逸吊销,终身不能重新取得)。

(4)吊销:将车给没有驾驶资格的人超速50%、非法改装车辆、报废、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接受处理。

(5)有期徒刑:犯交通肇事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交通事故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15年以下。

二)成人大专有哪些专业选择

1、法学类包括法学、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法律事务。

2、管理类包括会计学、财务管理、行政管理、物流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工程管理、物业管理。

3、计算机类包括通信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

4、经济类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软件工程、金融学、市场营销、商务英语。

5、理工类包括土木工程、应用心理学、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

6、语言学类包括汉语言文学、翻译、英语、新闻学。

7、医学类包括药学、口腔医学 、护理学,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临床医学、康复治疗学。

三)冬天的古诗有哪些

1、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岑参《白雪歌送武内判官归京》

2、孤舟容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3、朔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崔道融《梅花》

4、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温庭筠《菩萨蛮·小山重叠金明灭》

5、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杜甫《绝句》

6、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王安石《梅 》

四)藏红花的功效有哪些

1、藏红花不仅在中医中有治病效果,其在西医中的功效也是显著的。藏红花功效主要体现在,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促进身体脂肪代谢,改善微循环,其对于肝胆、心脏等都有保健作用。

2、藏红花主要是利用了它活血化瘀的功效。除此以外,藏红花的功效还包含调经止痛、散郁理气。藏红花中有藏红花素,其对于癌症细胞有明显的抑制功效。

五)松蘑和松茸的区别有哪些

1、生长环境不同

松茸是极为珍贵的天然菌类,有菌中之王的美誉,它一般生长在树龄在30年以上的红松林中,生长条件极为苛刻,所以目前很少有人工种植。松蘑一般生长在松树林中,相对于松茸,它的生长环境要求就极为简单,和其他菌类类似,在平常的松树林中即可生长,在每年6-8月时,雨后就会从松树根部生长出来,这时也是采摘它的时候。

2、分布不同

松茸的生长环境较为苛刻,一般在一些环境较为恶劣、没有受过污染和人为干预的原始森林,都分布于华北和东北部分,尤其是长白山的环境适宜它生长。而松蘑适宜生长温度在20-24度,所以温度低于8度它的主菌丝是不能生长,主要分布在四川、湖南、台湾地区。总体来说,松茸都分布在北方地区,而松蘑在南方地区较常见。

3、外形区别

松茸是脚帽匀称,脚帽不会一大一小,外形像伞,外表色泽鲜明,呈淡黄或米白色,而菌盖是偏于褐色,表面有褐色的纤维状茸毛鳞片。松蘑的体型中等偏大,外形大多是扁半球形至平展,色呈白色,有黄褐色的平伏的丝毛状鳞片,脚帽不等长。只要熟知它们的,从外形一眼就能看出它们的区别。

4、气味、口感不同

松茸作为珍贵的天然菌类,功效极为强大,所以新鲜的松茸香味也比较独特,有一股松木的清香,吃时爽口细滑,伴随浓郁的香味。而松蘑的气味较淡,不靠近的话很难闻出,吃时口感也较为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