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为什么极光出现在地球两极

为什么极光出现在地球两极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3:44

1 为什么极光出现在地球两极

1、地球的极光是来自太阳的高能带电粒子流(太阳风)使高层大气分子或原子激发(或电离)而产生的大气粒子发光现象。

2、由于来自太阳的高能带电粒子会受到地球磁场作用,并向磁场强度高的地方集中,而地球磁场在两极中最强,受到地球磁场的作用,这些高能粒子转向极区,并在极区附近激发气体分子发光,所以极光常见于高磁纬地区。在大约离磁极25°~30°的范围内常出现极光,这个区域称为极光区。

3、极光不只在地球上出现,太阳系内的其他一些具有磁场和大气层的行星上也有极光。

2 油渍为什么不洗会消失

1、是空气中存在一些非极性溶剂性质的气体或者液滴,这样由于相似相溶渐渐的就消失掉了。

2、衣服上蹭上油渍不要马上沾水洗,把洗衣液和洗洁精滴在衣服上干搓一下。

3、然后用洗衣液泡一会儿就可以洗干净了。

4、衣服上蹭上了动物油渍,可以将绿豆粉撒在污渍上,用低温熨斗烫30分钟。

5、熟油弄脏了衣服,用温盐水浸泡后再抹上肥皂冲洗便可去除。

3 买股票为什么要买龙头

1、从股价来看,因为龙头股涨得快跌得少,其他股涨得慢跌得快,而且跌得多。从企业来看,龙头股代表龙头行业(随着大批优秀公司上市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龙头股都不行了。

2、通常是这个行业里出现了问题,如果几乎所有行业的龙头股都不行了,说明整个经济有问题了,至少说明整体市场被严重高估了,那时买其他任何股票挣钱的概率都小了,通常是熊市来了。因此买股就买龙头股。

4 为什么话剧雷雨成为经典

1、话剧《雷雨》不仅反映了家庭矛盾,还反映了工人与资本家之间的矛盾,深刻揭露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刻矛盾。其故事的复杂性令人深思,同时又极具文学色彩,具有非常高的艺术价值。因此成为经典。

2、《雷雨》是剧作家曹禺创作的一部话剧,发表于1934年7月《文学季刊》。该剧情节扣人心弦、语言精炼含蓄,人物各具特色,是“中国话剧现实主义的基石”,中国现代话剧成熟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