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关于老舍个人成长的背景资料

关于老舍个人成长的背景资料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9:35

1)关于老舍个人成长的背景资料

1、老舍,满族,原名舒庆春,字舍予,生于北京。父亲是一名满族的护军,阵亡在八国联军攻打北京城的炮火中。母亲也是旗人。靠替人洗衣裳做活计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2、1913年考入北京师范学校。1918年毕业后任北京市方家胡同小学校长。1922年任南开中学国文教员。同年发表了第一篇短篇小说《小铃儿》 。1924年赴英国,任伦敦大学东方学院中文讲师。教学之余,读了大量外国文学作品,并正式开始创作生涯。陆续发表《老张的哲学》、《赵子曰》和《二马》三部描写市民生活的讽刺长篇小说。1930年回到祖国,任济南齐鲁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并编辑《齐鲁月刊》。

3、1934年夏到青岛山东大学任中国文学系教授。1936年夏辞去教职,专事文学创作。抗日战争爆发后,到武汉、重庆主持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的工作,任常务理事、总务组长,并组织出版会刊《抗战文艺》。1946年3月应美国国务院邀请赴美讲学一年,期满后,留美写作。1949年底返回北京。曾任政务院文教委员会委员、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及书记处书记、中国民间文艺研究会副主席、中国剧协和中国曲协理事、北京市文联主席等职。1966年被“四人帮”迫害致死。

4、老舍一生勤奋笔耕,创作甚丰,20世纪30年代就成为最有成就的作家之一,著有长篇小说《小坡的生日》 、 《猫城记》 、 《离婚》 、 《牛天赐传》 、 《骆驼祥子》等,短篇小说集《赶集》等。其《骆驼祥子》问世后蜚声文坛,曾先后被译成十几种外文。40年代的作品有:长篇小说《火葬》 、《四世同堂》等,中篇小说《我这一辈子》,短篇小说集《贫血集》 、 《月牙集》 ,以及通俗文艺作品集《三四一》等。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的作品,主要有长篇小说《正红旗下》 ,长篇报告文学《无名高地有了名》 ,散文杂文集《福星集》 ,剧本《龙须沟》 、 《茶馆》等。老舍文学创作历时40年,作品多以城市人民生活为题材,爱憎分明,有强烈的正义感。人物性格鲜明,细节刻画真实。能纯熟地驾驭语言,善于准确地运用北京话表现人物、描写事件,使作品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和强烈的生活气息。老舍以讽刺幽默和诙谐轻松的风格,赢得了人民的喜爱,195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他“人民艺术家”的光荣称号。

2)今天头条账号如何由个人转为企业?

1、登录今日头条后台,并点击账号设置

2、找到修改账号类型的同时,这里的类型修改选择企业

3、然后按照要求填写以上内容

4、将原因及公司信息全输入进去后,下载更换更换确认书,并请求公司盖章

5、全部完成后等待审核即可

3)个人季度工作总结范文

1、进入这个部门已经三个月了,回顾这一季度来,我在领导及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帮忙下,严格要求自己,按照银行的要求,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现将三个月来的工作状况做总结:

2、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强化自身风险管理意识。一季度来,我能够认真学习各项金融法律法规,用心参加行里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技能。几个月的学习对我行的业务知识有了循序渐进的了解,“反假币”知识宣传的同时进步深化了对我行的业务品种熟知,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自我认知业务知识不精通个性是信贷业务的掌控度不高,在以后的工作中还得加强这方面的业务学习,多看看制度汇编,用心向营业部请教业务技能诀窍,以便在应对客户时能够很好的显示出我们的业务水平。

3、加强客户营销,增加客户群体:只有不断开发优质客户,扩展业务,增加存款,才能提高效益。经过几个月的锻炼已经勇于把自己推销出去,由于客观上地域、人际条件的限制及主观上个人能动性不够高业绩一向不显著,深知我的业绩一向影响着整个部门的发展,自己的担子很重,而自己的技能、营销潜力和阅历与其客户经理业绩都有必须的距离。

4、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在几个月的学习锻炼过程中,发现自己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5、四季度已经步入,针对以上突出的问题,我将争取最大努力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只有具备完善的业务技能水平,开展业务才能够得心应手,游刃有余。第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心营销,更新观念,争取以良好的心态和职责心,做出较好的业绩回报招行。第三,细节决定成败,今后我将努力完善工作细节,扎实基本功,实实在在,用心做事,反复磨练自己,戒掉惰性,勤以思考学习,勤于去开拓新客户。第四,增强部门、同事、银企之间等合作意识,加强团结,不断改善,力争做好银行工作。

4)微信个人状态如何设置查看权限

1、登录设备管理。打开手机微信,点击【我】-【设置】-【账号与安全】-【登录设备管理】,可以查看是否有其他人登陆过自己微信。直接删除该设备的登录权限,后期再登录时就需要进行身份验证。

2、朋友圈查看权限设置。打开手机微信【我】-【设置】-【隐私】,可以开启【允许陌生人查看十条朋友圈】的功能。当然也可以设置朋友查看朋友圈的范围,有最近三天、或者最近半年、全部等选项。

3、朋友圈照片隐藏。针对朋友圈一些比较隐私的照片,不希望其他人看到又不舍得删除,针对这这些状态我们可以单独设置为私密照片,仅自己可见。

4、定期备份和清理微信聊天记录。为了保护个人隐私,很多人都会有删除微信聊天记录的习惯,如果出现误删的情况,也可以通过苹果恢复大师这样的数据恢复软件进行找回。

5、添加方式限制。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人来加好友?打开手机微信【我】-【设置】-【隐私】-【添加我的方式】,保留常用的验证方式,其他的可以直接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