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机动车在紧急制动时abs系统会起到什么作用?

机动车在紧急制动时abs系统会起到什么作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9:25

一)机动车在紧急制动时abs系统会起到什么作用?

1、ABS是一种具有防滑、防锁死等优点的安全刹车控制系统。没有安装ABS系统的车,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来不及分步缓刹,只能一脚踩死。这时车轮容易抱死,加之车辆冲刺惯性,便可能发生侧滑、跑偏、方向不受控制等危险状况。

2、而装有ABS的车,当车轮即将到达下一个锁死点时,刹车在一秒内可作用60至120次,相当于不停地刹车、放松,即相似于机械的“点刹”。因此,可以避免在紧急刹车时方向失控及车轮侧滑,使车轮在刹车时不被锁死,轮胎不在一个点上与地1面摩擦,加大了摩擦力,使刹车效率达到90%以上。

二)机动车在紧急制动时ABS系统会起到什么作用

1、可以起到防止车轮抱死。意思是防止制动器(包括盘式和鼓式)将轮胎夹紧。车轮抱死分为动态抱死和静态抱死。

2、动态抱死:动态车轮抱死又分为前轮抱死、后轮抱死以及前后轮同时抱死。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前轮先抱死拖滑,车辆将丧失转向能力;后轮先抱死拖滑,汽车在轻微的侧向力就会发生侧滑;前后车轮同时抱死,车辆将直线滑行。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要求前轮抱死要早于后轮抱死,以避免车辆的甩尾。

三)机动车在冰雪道路行驶最高时速

1、《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六条: 机动车行驶中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时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六条,机动车行驶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其中拖拉机、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