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晒伤后怎么处理

晒伤后怎么处理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3:06

(一)晒伤后怎么处理

1、晒伤后,首先不要直接用冷水冲晒伤的地方,等体温下降到正常温度后再用毛巾在冰水浸湿后敷在晒伤的位置,缓解晒伤后的刺痛感。

2、若感觉到皮肤除红通通的外摸起来时发烫但并没有痛感,这属于轻微的晒伤,这时冷敷后先清洁好皮肤后,在晒伤的地方涂上芦荟,芦荟的汁液有消炎修复的功效,能帮助皮肤哂伤部份快速修复并能防止脱皮。

3、维生素E,也可用维生素E,维生素E有助晒伤后皮肤的快速皮复原及预防疤痕的功效,先取润肤霜再将维生素E的胶囊丸切开,将里面的油状物质与润肤膏混合搅拌均匀,涂在皮肤晒伤的位置上。

(二)晒伤后怎么处理

方法一:清洁晒伤后,一般不要马上清洗皮肤,等皮肤降至正常温度后再彻底清洁皮肤。清洗时,应选用含有牛奶、蜂蜜等滋润保湿作用的洗面奶或沐浴露;尽量使用冷水或温水,千万不要用热水,这样对皮肤是二次伤害。

方法二:保湿如果只是轻微晒伤,可使用较滋润的晚霜或护肤膏涂在痛处;如果是严重晒伤起水泡,最好是找医生处理,要不然皮肤是会引起感染的,那个时候再治疗就有些晚了。

方法三:外敷、内服疗晒伤黄瓜榨汁 皮肤晒伤后,可用黄瓜片或黄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约10分钟,清凉透入皮肤,疼痛自然消减。黄瓜汁水分丰富,包含的维生素C 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既可补充皮肤失去的水分,又可治疗脱皮现象。

(三)皮肤晒伤后怎么处理

1、对于这种日晒伤的紧急处理,实际上和日常的烫伤的处理方法是一样的,一方面要局部充分的降温,可以用冷毛巾反复的在局部进行湿敷,让局部温度过高的组织充分的降温。

2、在这个基础上可以适当涂抹一点烫伤常用的药物,比如京万红软膏,薄薄地涂在上面,也会有比较好的修复的效果。

3、需要注意的是,在晒伤之后,皮肤非常容易出现色素的加深,所以晒伤之后的日常保护非常重要,防止晒后出现大片的色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