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彩色薯泥怎么做

彩色薯泥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6:20

1)彩色薯泥怎么做

1、食材:紫薯1大个、土豆1个、糖40克、奶酪100克、芝士片1片、甜玉米籽粒 20克、烤碗1个;

2、将土豆、紫薯洗净、去皮,切半厘米的厚片。

3、锅内加适量水,放入紫薯、土豆片煮至熟透。

4、将土豆、紫薯分别捞出,各加入20克糖。

5、分别用勺子背碾压成泥。

6、取烤碗一只,将紫薯泥铺均匀的一层。

7、再铺一层土豆泥,这样交替共铺了5层,你可以根据烤碗大小和薯泥的多少来灵活安排谱几层。

8、上面撒上甜玉米粒,铺上一片芝士片。

9、再均匀地铺上一层马苏里拉奶酪。

10、将烤碗放上层,200度烤大约10分钟,至芝士金黄色即可。

2)丝瓜煮泥鳅怎么做

1、材料:活泥鳅500克,丝瓜1000克,青椒200克,植物油、姜、蒜、葱适量,食盐、味精少许。

2、将活泥鳅放入桶内,加适量清水,滴入2~3滴植物油,泥鳅食后1小时就可把泥沙吐净,换水清洗后即可烹调。将青椒、姜、蒜、葱洗净、切好待用。

3、炖钵内放入约1000克清水,将活泥鳅放入炖钵中,盖上盖子,再在大火上加温。几分钟后,泥鳅已死,停火,然后将泥鳅从炖钵中用筷子逐条夹出,用牙签划开肚子,将肠肚掏掉。如果泥鳅的肚子划不开,则要继续煮一下。

4、将去掉肠肚的泥鳅重新放入炖钵中,继续用文火炖煮。边煮边将水中的泡沫捞掉。

5、将锅烧红,倒入植物油,再倒入丝瓜稍微炒一下,然后倒入炖锅与泥鳅一起用文火炖煮。

6、待泥鳅熟烂时,加入姜、蒜、葱、食盐、味精等佐料,稍煮即可。

3)龙趸怎么做好吃

1、准备好龙趸鱼腩。

2、将鱼腩切成2厘米见方的长条。

3、将鱼腩中的血筋用刀剔除。

4、再切成2厘米的方粒。

5、将方粒放入调味碗内,加放盐、白糖、鸡精、料酒和胡椒粉抓匀,让调料完全溶入鱼肉中。

6、再加放少许淀粉抓匀后,用适量的花生油抓匀,静置入味10分钟。

7、将码味后的鱼肉块放入鱼碟摆放好,在鱼肉上撒上姜丝。

8、大火,将足量的清水烧开,把步骤7摆好的鱼肉放入锅内蒸制6分钟,虚蒸2分钟。

9、出锅,将姜丝夹除,丢弃不用,稍加整理,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