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西洋参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西洋参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7:30

(一)西洋参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西洋参粉主要是起到益肺阴、清虚火、生津止渴、补气的作用。洋参是甘、微苦而凉的性味,入心经、肺经,也入肾经,对于肺虚出现的久咳以及失血、咽干口燥、口渴的病症,可以起到养肺阴、清虚热的作用。

2、另外,对虚热导致的心烦、倦怠的病症可以起到益气的作用,对于咳嗽痰多的病症也可以起到作用,也有安神的功效,可以主治各种的虚证,洋参粉如果是中阳衰微或者是胃有寒湿的,是要忌服洋参的。

(二)除夕吃饭有哪些讲究

1、年年高,过年要准备年糕,是表示喜庆。年糕的谐音是“年高”,表达了在新春之际大家对于新一年的期待以及一份美好的祝愿,所以年糕,是过年必不可少的贺年糕点。中国家庭认为是在新的一年是对我们每一个人在学习,工作上会越来越好,所以会吃年糕。

2、年年有余,从古至今中国都会有年年有余(鱼)的说法,所以在除夕夜家家户户都会准备一道鱼,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够年年有余(鱼)。过年吃鲤鱼大吉大利,除夕夜吃阚鱼,鲤同“吉”谐音,过年鲤鱼和阚鱼—起吃就是大吉大利。也意味着每年都会有多余的财富和粮食。这个主要是祈求生活美好的一种愿望,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生活。

3、一年一次的年夜饭,是全家都会一起准备的每一个人都会动手,因为这一次年夜饭是一年中每一个家庭人齐全的时候,所以在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会摆上平日里舍不得吃的,或是寓意吉祥的菜品,这也是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期许。年夜饭是全家上上下下一起欢声笑语的时候,每一个人都会分享这一年的欢乐与难过的事情,一起回忆这一年的事物,来迎接新的一年,重新的开始新的一年。

(三)蛋白粉的副作用有哪些

副作用一:没有特殊的营养价值,其价值不会高于奶粉等其他蛋白质制品,而且长期服用会对人的肾和肝不好。

副作用二:长期服用蛋白粉是有害的,期食用过多的蛋白质反而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蛋白质摄入过多,不但是一种浪费,而且对人体健康也是有危害的。

副作用三:蛋白粉中富含蛋白质,但是蛋白质在体内的分解产物聚积会影响正常的肝肾功能和免疫力低下,其中动物性蛋白质摄入过多还会诱发心脏病。

(四)高蛋白食物有哪些

蛋白质可以分为高生物效价蛋白质和低生物效价蛋白质。高生物效价蛋白质,就是我们吃进去过后能够很好的利用的这一类蛋白质,它主要来源于蛋类、奶、奶制品、肉类、家禽、海产、黄豆及其制品等等。低生物效价的蛋白质,主要来自于坚果类的以及根茎类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