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六岁多孩子写作业马马虎虎怎么办?

六岁多孩子写作业马马虎虎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8:37

(1)六岁多孩子写作业马马虎虎怎么办?

1、每天检查孩子的作业,做的不好立刻加以指正

有的孩子如果没有去每天监督的话,他有可能某天写得比较好,而有些天就随便乱写,很不让人省心。所以做为家长,应该时刻要注意这个问题,每天把孩子的作业拿来看看,如果发现马虎了要其立刻改正。

2、找一个优秀的范本给孩子看看

孩子都是有样学样的。如果和马虎的同学在一起,那肯定做事做作业都是比较马虎的。相反的,如果让孩子与优秀的孩子在一起,那么他自己的内心一定也是想变的优秀的。所以可以找这些孩子的范本给他看看,刺激他进步。

3、如果孩子写的马虎,让他再写一遍

要是孩子马虎的写完做业,就这样交上去。经过家长检查肯定是通不过的。那么这个时候必须让孩子再多写几遍,直到不马虎写的过关才可以。这样养成习惯以后,孩子为了怕再写,就会写的认真了。

4、与老师配合一起改掉马虎的毛病

孩子总是在家里与学校这样的环境当中,所以和老师配合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家里要检查作业,在学校同样老师也要检查。所以可以和学校的老师配合起来,一起帮他改掉马虎的毛病。

5、让孩子有一个写作业的环境

要是可以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的话,那么孩子写起作业起来可能也会认真一点。就像以前条件不好的时候,电灯都没有,所以孩子们写作业肯定不大好。所以要创造好的条件给他,让他无后顾之忧。

6、写作业的时候,不要让孩子分心玩电脑或者看电视

有些孩子总喜欢一边写作业,一边看动画片。这样写出来的作业不马虎才怪呢。所以我们一定不能让孩子养成这样这种坏习惯。这种行为是一定要禁止的。只有让他们写完作业的时候,才可以给他们看。

(2)写作业慢怎么办

1、给孩子安排作业次序,如果他有喜欢的科目,那就把科目穿插安排做,他喜欢的科目作业尽量放在不感兴趣科目的后面。逐渐培养孩子的条理性。

2、不要苛求孩子追求完美,这一点都是很多家长无形中造成的,孩子一旦写错和写得不好看就指责甚至打骂,时间一长,变成孩子很害怕出错,写不好就一直涂改,导致涂改占用太多时间。

3、孩子基础差导致写作业慢,这个相对比较难,要么是平时家长没时间管孩子,就算管也是没日的检查,孩子不懂的知识点家长无法解答和引导。导致时间久孩子不会的更多,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家长花更多时间去引导,而不是应付的检查。

(3)初三不想写作业怎么办

1、如果真的不想写,不妨先闭上眼休息五分钟,调整一下状态,然后再动笔。

2、另外,可以把喜欢的科目、简单的作业放在最开始,这样比较有成就感。

3、再者,可以为自己设定时间,比如,四十五分钟一堂课,每堂课要写完一种作业,每节课中间休息十分钟。

4、其实,除了玩耍,任何事情都很辛苦.但,只有玩耍是没有可能获得成功的。上学虽然很累,但考到好的成绩会很开心,所以这种辛苦是有价值的.初三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一步一个脚印,不要轻易放弃,走好每一步,你就会成功!

5、当你感觉撑不下去的时候,不妨回头看看自己小学的课本、作业,你一定会发现原来觉得很困难的题目一下子简单了,这就是你的进步!这种进步就是你克服辛苦、克服一次次累的感觉换来的!

(4)不想写作业的句子

1、当我埋着头苦苦写着作业的时候,我真想捏死班主任。

2、有些歌听前奏就爱上了,有些人看第一眼就喜欢上了,有些作业打开第一页就不想做了。

3、我常常幻想着如果我以后辉煌时对你嫌弃的眼神,但谁告诉我怎么把眼前的作业搞定!

4、如果你给我的关心可以像学校给我的作业一样源源不断、那么这个世界就太有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