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在家做薯片

如何在家做薯片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0:43

(一)如何在家做薯片

1、土豆若干,孜然粉若干,辣椒粉若干,五香粉若干,胡椒粉若干。

2、将土豆去皮后洗干净。

3、将去皮的土豆切片,切的越薄越好,也可以用刨板刨片。

4、锅中加水烧开,将土豆片放入锅中煮透,时间不要过长,时间长了土豆会烂,不超过2分钟为易。

5、土豆煮好后关火,将土豆片从锅中捞出,然后过一遍凉水。

6、过凉水以后捞出,控干水分备用。

7、起锅烧油,油温6-7成热时加入土豆片,炸至金黄色以后捞出。

8、取一个干燥干净的容器,放入胡椒粉,辣椒粉,五香粉,孜然粉,搅拌均匀配置小料,小料的配置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

9、将配制好的小料均匀的散在土豆片上,自制的薯片就做好了。

(二)在家做甜品的简单方法

1、食材:鸡蛋三个、白糖适量、面粉适量、食用盐适量、牛奶适量。

2、拿出三个鸡蛋,蛋清蛋黄分离,分别可在两个碗里,过程中不能不能沾一滴水。

3、拿出三根筷子将蛋清打成泡沫,放一点点盐,再放一勺白糖,再继续打继续打。

4、有点稠时,再放一勺白糖,再继续打继续打,再打10多分钟,打成奶油状,筷子能立起来就OK了!

5、将放有蛋黄的碗里加两勺白糖,加三勺冒尖的面粉,加牛奶半袋,上下搅拌。

6、搅匀后,将一半的奶油状蛋清倒入蛋黄里,搅拌均匀后,再将另一半蛋清倒入蛋黄搅拌均匀。

7、拿出电饭锅插电,摁下煮饭键,加热30秒,然后往锅里涂一层油,以防粘锅。

8、倒入搅拌好的东西,抖几下锅,把气泡震出来,摁下煮饭键,2分钟就好了,这时,把毛巾捂在通风口20分钟后,再摁20分钟,跳了键就好了。

(三)没有烤箱怎样在家做黄金糕

1、椰浆240ml、木薯粉200克、鸡蛋3只、粗砂糖200克、咸黄油20克、酵母4克、水20ml;

2、小火煮椰浆,煮热后熄火,加入黄油,搅拌至黄油溶解,待椰浆放凉后加入木薯粉,一点一点加入并搅拌均匀;

3、鸡蛋和糖放入另外一个大盘里,用打蛋器搅打至奶白色(像做海绵蛋糕搅打的方法一样,体积变大至2倍大,大约需要搅打5、6分钟);

4、把酵母加入到20ml水中充分溶解;

5、把1和3倒入到2中,用打蛋器继续搅打5分钟,然后用盖盖住,让其进行发酵(如果室温是35度,发酵时间约需1.5小时,如果温度达不到35度,则发酵时间需要延长),在发酵期间,每隔15到20分钟就用打蛋器搅打一分钟,大约5到6次;

6、第一次发酵后,把面糊倒入已经涂了油的盘里,再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1个小时,发酵后见到面糊体积膨大,而且表面有许多小气泡,这时候就发酵成功了;

7、锅里放水煮开,把整盘面糊放进锅里用大火蒸20分钟就可以拉。

(四)在家做果冻用什么材料

1、自己做果冻的时候,可以选择果汁、牛奶、咖啡、酸奶等自己喜欢的饮品,适量白砂糖和可食用胶,就可以制作果冻。在制作的时候,还可加入适量的水果果肉来提升果冻的口感。

2、做果冻时用到的可食用胶可以选择白明胶粉、果冻粉以及吉利丁片等胶质,但是这些胶在使用的时候方法会有一定的区别。

3、白明胶粉,也就是明胶,是一种从动物皮肤、骨、肌膜等结缔组织中的胶原部分中提取的物质,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低卡保健食品。在用来制作果冻的时候,与水的稀释比例为1:60。

4、果冻粉,是一种专门用来制作果冻的材料,一般是用琼脂、鱼胶粉或者明胶、香精和糖做成的,可以直接添加到果冻中,也可以用来制作果汁或者饮料。与水的稀释比例为1:15或者1:20左右。

5、吉利丁片,又叫鱼胶,是一种从动物的骨头中提炼出来的胶质,主要成分为蛋白质,主要用来制作慕斯蛋糕和果冻。在做果冻的时候,与水的稀释比例为1:40左右。

6、制作果冻的方法比较简单,先将5g白明胶粉融解在100ml80度热水中,加入砂糖20g,再加入150-200ml的果汁或自己喜欢饮品,充分搅拌后,静置降温,待温度这彻底放凉后,放进冰箱等待凝固即可。

7、如果使用吉利丁片制作果冻,先将自己喜欢的水果果肉切下来后,放进料理机内加入适量纯牛奶后,打成果泥。将果泥和吉利丁片放进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开大火煮制,便加热边搅拌,待吉利丁片完全化开后,倒进准备好的容器内,静置冷却后放进冰箱等待凝固,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