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关于爱国的故事

关于爱国的故事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1:37

Ⅰ.关于爱国的故事

1、为国捐躯,不只是在战场上才有。那些为使祖国富强起来和恶势力斗争的义士,同样表现了视死如归的精神。清朝末年,发生过一次不成功的改革运动,叫戊戌变法。谭嗣同等六君子就是为变法而死的义士。

2、谭嗣同从小就痛恨外国势力侵略中国,决心为祖国富强而奋斗。他和康有为等人提出变法的主张,却遭到了封建顽固派的激烈反对。谭嗣同看出变法的艰难,对朋友们说:“就是杀身灭族,我也不会改变主张。中国只有闹到新旧两党流 血遍地,才有希望。不然真是要亡国了。”

3、1898年,光绪皇帝决定变法,谭嗣同成了主要助手。不料慈禧太后又发动了政变,囚禁了皇帝,下令逮捕维新人士。康有为等人逃走了。谭嗣同没有跑,他说:“各国的变法,没有不流 血而成功的。现在中国还没有人为变法而流 血,这是国家不能强盛的原因。如果要有人流 血,就从我开始吧!”

4、谭嗣同被捕以后,毫无惧色,在监狱中写诗:“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他被押到刑场受刑前,大声喊着:“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这位笑迎死亡的义士,心里装着祖国。他自动走向死亡,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死,有多大价值。

Ⅱ.关于爱国的名言警句

1、爱国心再和对敌人的仇恨用乘法乘起来——只有这样的爱国心才能导向胜利。

2、瞒人之事弗为,害人之心弗存,有益国家之事虽死弗避。

3、爱国应该和爱自己的家一样。为了国家,不仅在牺牲财产,就是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这就是报国的大义。

4、国耻未雪,何由成名?

5、人类最高的道德是什么?那就是爱国之心。

6、科学是没有国界的,因为它是属于全人类的财富,是照亮世界的火把,但是学者是属于祖国的。

7、热爱自己的祖国是理所当然的事。

8、真正的爱国主义不应表现在漂亮的话上,而应该表现在为祖国谋福利的行动上。

9、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义务,是一种光荣。谁不属于自己的祖国,那么他也就不属于人类。

10、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Ⅲ.关于爱国的演讲稿800字

1、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坚守着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要用诚恳的心去热爱伟大的祖国,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立志为祖国作出贡献,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强盛,更加繁荣。

2、如何才能做到爱国呢!那就是要有一颗忠诚的热爱祖国的心。回首过去的历史,许多伟人才人都是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的,他们总是以国事为重任,肩负起国家未来的责任,一心一意地为国贡献,保卫祖国的尊严,保卫祖国的领土,保卫祖国的人民。这一种便是爱国精神,是难能可贵的精神。正是这种爱国的情怀,所以让中华民族经历了种种灾难,都没有淹没、兴衰。

3、爱国,可以热爱我们祖国的崇山峻岭,祖国的雄伟河流,了解五十六个民族的丰厚底蕴,关心祖国的命运发展,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要有视死如归的精神,无所畏惧,保卫祖国。只要做到这些,便能够做到爱国之本。

4、因为爱国,我们勤劳而又充满智慧的先辈们建设了美好的中华民族,开阔了辽阔的疆域,创造出了辉煌耀眼的历史文化。所以,我们也要效仿先辈,做一个爱国的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富强的责任,热爱祖国的大好山河,积极维护祖国独立主权和完整的领土。要了解国家大事,积极参与国家发起的活动,为以后更加辉煌的国家竭尽自己全部力量。

5、少年强则国强这一句话便反映出了祖国的未来在我们祖国的孩子身上。所以,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一定要把爱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让我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富强而奋起学习,创造出祖国辉煌的未来。

6、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应应用意志的血滴与拼搏的汗水来努力拼搏,用不凋的希望与不灭的向往来奋勇向前,用永恒的执着与顽强的韧劲来铸造更美好的未来。让五四运动精神永存我心,让爱国人士精神永远被国人铭记于心,别忘了我们至始至终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

7、亲爱的祖国妈妈,让我和你说句悄悄话:我一定会听老师的话,锻炼好身体,努力学好知识,等我长得像爸爸妈妈那样高大的时候,一定把你建设得更加强大!

Ⅳ.关于爱国的作文400字

1、往昔几十年的历程,祖国倍受欺凌。在这风起云涌的战场上,不免有许多英雄人物诞生。

2、铁道游击队,便是其中的一份子。

3、铁道游击队是一支有纪律、有担当、有目标的队伍。起初,日寇侵华,山里的老百姓们总是受日军欺压,甚至有的被排成一排直接枪杀。游击队员们便商谈去偷枪械。终天有一天,日军的火车经过了游击队们事先埋伏好的地方。其中一个游击队员跳上了火车,攀着火车外面的支架,进了火车。迅速地将箱装的武器扔了出去,剩下的游击队员则拾起枪械,武装好自己,令他们不再饱受日军欺压。

4、如今,在昔日前仆后继的战士们英勇无畏的身上,是许多像铁道游击队一样的战士们奠基而成的强大的祖国。在新世纪里,唯一让祖国更为强大的途径就是好好学习。只有不断汲取新的知识,不断创新,才能给祖国输送新鲜的血液。

5、每每学累了,想偷懒的时候,脑海里都会浮现革命先辈们为祖国奋战的情形,便不想再懒惰,努力学习了。

6、爱国情怀,促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