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草莓棉花糖的做法和配方

草莓棉花糖的做法和配方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8:03

①草莓棉花糖的做法和配方

1、草莓果泥70g,细砂糖240g,玉米糖浆50g,冷水(糖浆用)40g,吉利丁粉15g,冷水(吉利丁用)50g,蛋白 100g,炒熟的玉米淀粉适量,黑巧克力(可不加)适量,草莓干(可不加)适量,红色色素(可不加)适量。

2、在边长为21cm的烤盘中铺好油纸(如没有此尺寸的烤盘,可以用硬纸折一个边长为21cm,高3cm的正方形纸盒,在纸盒中铺好油纸备用),均匀撒一层炒熟的玉米淀粉备用。

3、在小碗中倒入50g冷水(吉利丁用),把15g吉利丁粉倒入冷水中,用筷子充分搅拌均匀备用。

4、70g草莓果泥(如果是自己用料理机打的果泥需要过筛,过筛后取70g使用)、240g细砂糖、50g玉米糖浆(可用水饴或蜂蜜替代)、40g冷水(糖浆用)一起加入深的奶锅中,稍微搅拌均匀后用中火加热至114摄氏度。

5、在煮沸草莓糖浆的同时,把100g蛋白放在无油无水的干净搅拌碗中,用电动打蛋器中速打发至硬性发泡。

6、当草莓糖浆煮至114度时,马上关火并把锅从炉灶上移开,把吉利丁与水的混合物迅速倒入草莓糖浆中并稍加搅拌,之后马上把草莓糖浆和吉利丁混合物缓缓倒入打发至硬性发泡的蛋白中,一边倒入一边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打发,直至整体阻力变强,温度稍高于手温,提起打蛋头,掉落的棉花糖浆会在形成清晰的、不易消失的痕迹。

7、此时可依照个人喜好加入红色色素(不加也完全OK),继续用电动打蛋器把颜色打匀,之后用刮刀把棉花糖浆刮入铺好油纸并撒了炒熟玉米淀粉的烤盘中,用刮板大致刮平表面,用粉筛在表面筛一层炒熟的玉米淀粉,在25摄氏度的室内静置一夜,第二天放在冷冻层冷冻半小时,即可取出切块。

8、切块后,可以按照个人喜好在棉花糖表面裹一层调温黑巧克力,并黏上草莓干。

②如何做棉花糖

1、食材:

蛋白40g、细砂糖20g、水40g、砂糖120g、吉利丁10g、玉米淀粉300g。

2、步骤:

(1)先将吉利丁用冷水浸泡备用,玉米淀粉炒熟后铺在烤盘中,用鸡蛋圆头那端轻按出一个个小坑。

(2)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打发至硬性发泡。

(3)120g细砂糖和水一起加热到118度左右,沥干浸泡好的吉利丁后加入糖水中,并不断搅拌至融化。

(4)将糖水加到蛋白中,用打蛋器不断搅拌直到温度比手心温度高一些。

(5)可以取出一部分加入点色素搅拌成自己喜欢的颜色,然后装入裱花袋内。

(6)将染色蛋白挤在玉米定粉的小坑中。

(7)接下来就等棉花糖边变干。

(8)变干以后用刷子将边上的玉米淀粉刷到棉花糖表面,让棉花糖全身裹上玉米淀粉。

(9)然后再用刷子轻轻刷掉棉花糖表面的粉末,完成。

③棉花糖作文

1、今天,我蹦蹦跳跳地走出美丽的校园,来到买棉花糖的小摊前,呦,生意挺好啦!这么多人!小朋友们好像一群群小蚂蚁围在那抢着买棉花糖呢!

2、我一个大步往里挤,挤到里面看见有各种口味的棉花糖,有草莓味啦,橙子味啦……一应俱全,馋得我口水直流,棉花糖好像在说:“小朋友们,这里有好吃的棉花糖,快来尝尝吧!”我好像听见了这句话,我急忙掏出一元钱,用我那能说会道的小嘴大声喊:“老板,一块钱香草味的棉花糖。”我心想:快一点,但是我的心还是没有平静,作文https://Www.ZuoWEn8.Com/我只好自我安慰,在心里说:“看看老板怎么做的吧!回去自己也做一做。”只见老板手拿着长勺,然后用长勺去舀顾客喜欢的味道,再到空心圆的中间吱一下,我生怕被溅到,特意离远点,再拿着签子转圈圈,棉花糖的丝不停地围绕着签子,好像在玩圈包菜呢!转呀转呀,棉花糖在里面可好玩了,越转越大,形成了一元或二元的大圆球,终于到我了,老板把做好的香草味的棉花糖递给我,我一路上吃着好吃的棉花糖,哼着小曲往家赶。

3、小朋友们,你们如果嘴馋就去关照棉花糖吧!

④烤棉花糖的做法

1、食材:棉花糖500克、坚果150克。

2、将棉花糖均匀的摆在不粘烤盘上,注意中间留空格。

3、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20度烤25分钟。

4、趁热在棉花糖中间,按上自己喜欢的坚果和冻干水果,一定要趁热,凉了棉花糖变硬就按不动了。

5、再放入烤箱,100度烤10分钟如果怕冻干水果烘烤后变色,最好在冻干水果上面盖上锡纸。

6、出炉完全冷却后密封保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