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糖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窍门

红糖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0:43

(1)红糖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窍门

1、材料:中粉、全麦粉、红糖、碱粉、酵母粉、牛奶。

2、中粉270克(低粉和高粉混合比例为180:90)。全麦粉30克. 红糖80克+碱粉1.5或2克+酵母粉4克一起加入牛奶168克搅匀后加入粉类材料和面光滑面团;

3、盖好放微波炉进行发酵;

4、面团涨大到两倍大或用手指插入有个清晰指印就发好了。如果小洞回缩说明还要继续发酵。如果整个面团回缩是发过头了。取出面团后再揉一会,压出里面的空气。可以等十分钟再整形,也可以直接分割。放入锅中;

5、如果做馒头要反复擀压,然后擀开成大面片。做乡村馒头就在上面洒上一层红糖再卷起来切成馒头状;

6、等到明显涨大再开火,水烧开后转为中火蒸十二分钟左右。松软好吃的红糖馒头就完成了。

(2)红枣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1、面粉中加入3克酵母,150克温水,40克白糖拌均匀和成面团发酵。

2、红枣洗净去核一剪二。

3、面团发酵至两倍大。

4、将面团分割7份后,滚圆,排出空气,松驰10分钟。

5、在馒头的四周用食指,拇指捏出一个小洞,将红枣片塞进去。

6、在馒头的上面也用食指,拇指捏出一个小洞,将红枣片塞进去。

7、放入蒸锅继续发酵15分钟。

8、大火蒸制15分钟关火,蒸好后焖3分钟开盖即可出锅。

(3)鸭中翅怎么做才好吃又简单

1、原料:鸭翅300克。配料:八角2颗、桂皮2小块、干辣椒4个、草果1个、大蒜2瓣、花椒约10颗、生姜、老抽、鸡精、蚝油、料酒各适量。

将鸭翅除净残毛后洗净沥干,从关节处切开,中翅部分再划上两刀以便入味;八角、桂皮、花椒洗净;干辣椒洗净后剪成两截,去籽;草果洗净用刀拍破;生姜切片,大蒜去皮热锅放油,下入八角、桂皮、花椒,小火将其爆出香味;3下入鸭翅,转大火,将鸭翅平铺在锅底,煎好一面后翻面,将鸭翅的两面煎至微微的焦黄。

2、然后放入两小勺料酒,炒匀;再放入生姜、大蒜、草果、干辣椒、老抽、白糖、盐、蚝油、鸡精,炒匀至鸭翅上色;加入适量的热水(要完全淹过鸭翅),大火烧至微沸时用汤勺将浮沫舀出;盖上锅盖,转小火煮约30分钟;打开锅盖,将汤汁收浓一些(此时可将八角等香料捡出不要)即可。炒锅中倒入少许油,四五成热度的时候放入姜片炝锅,然后倒入滤干水分的鸭翅,翻炒,待鸭翅表皮微黄时淋入料酒翻炒,待料酒蒸发后再淋入玫瑰露,继续翻炒,高温倒酒可很好的去除腥味。然后倒入清水,滤过鸭翅为宜,随后陆续放入老抽、生抽、香醋、卤包、盐、鸡精、白胡椒粉、大葱、蒜瓣大火烧开,水开后盖上锅盖改小火焖煮。焖煮过程中多次翻盖翻炒,使卤制均匀,待汤汁略剩2汤匙左右,残留的卤汁薄薄的微裹在鸭翅上即可,出锅前淋上少许香油增亮即可(可根据自己喜欢的熟烂程度调整卤制的时间)。

(4)鱼片怎么做才嫩

1、原材料的选择,要选择新鲜的鱼:也就是说,想要让做出来的鱼片滑嫩,尽量选择新鲜的活鱼,或者当天宰杀的鱼,现杀现做。尽量避免用冻鱼,容易煮碎煮烂。

2、注意对鱼的品种的选择:不同种类的鱼,其肉质是不一样的,建议要进行选择。比如像黑鱼,肉厚且紧致,做出来的鱼片就非常滑嫩。

3、在切成鱼片的时候把握好厚度:做鱼片讲究把鱼肉切成薄片,在切成鱼片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太厚,也不要太薄,太厚,做出来不嫩,太薄,容易做碎、煮烂。

4、在做鱼片之前加入淀粉腌制:在鱼片的腌制阶段,可以加入淀粉,搅拌均匀,腌制一段时间。但是要注意淀粉不要加入过多,适量即可。

5、在做鱼片之前加入鸡蛋清进行腌制:没有淀粉的话,可以加入鸡蛋清进行腌制,同样也可以达到鱼片滑嫩的效果。

6、煮的时候要控制火候:不能用太大的火,也不能太小的火,建议用中火即可。火候太大,容易煮烂,火候太小的话,煮不入味。

(5)冰镇西瓜怎么做才好吃

1、首先将西瓜对半切开,然后用圆圆的勺子将西瓜肉挖出来,将挖出来的西瓜肉放在西瓜皮中,再加入冰块,之后倒入一瓶冰雪碧,然后插上一根吸管,冰镇西瓜就做好了。

2、准备食材:西瓜,冰糖。取1小汤锅,放1小碗水煮开,放入冰糖,煮至冰糖融化。把冰糖水倒入小碗,放冰箱冷藏60分钟。西瓜去皮去籽,切小块,装盘。倒入冰糖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