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火腿怎么存放

火腿怎么存放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0:13

一)火腿怎么存放

1、火腿的保存方法:整体保存,挂在空气流通和蔽荫处,经常用食用植物油涂在火腿上,以防霉虫害。火腿斩割后,切口部位涂上一层食用植物油,然后贴上一层保鲜纸,避免见风后产生哈喇味。正常温度20℃,保存期为6个月。

2、刀切过的地方用保鲜膜贴住,下次吃的时候,把最外边发黄的一层去掉,每次切掉要吃的部分后,都记住用保鲜膜把刀切地方贴好,这样可以放很长时间。比如冬瓜上市时,切几片火腿烧冬瓜汤,很好喝。哈喇不要紧,吃的时候把哈喇的地方切掉就行了。吃多少切多少,不吃不切,因为最外一层总是要变黄的,黄的地方就哈喇,不能吃。

3、火腿不宜冷藏,因为会使其中的脂肪析出,导致火腿肉结块或松散。

二)枸杞应该怎么存放

1、乙醇保管法:将枸杞子用乙醇喷雾拌匀,然后用无毒性的塑料袋装好,排除空气,封口存放,随用随取。此种方法既可防止虫蛀,又可以使其色泽鲜艳如鲜品。

2、塑料袋真空保存法:在塑料袋中放入装有生石灰的小麻袋,然后将去除杂质的枸杞子放入塑料袋中,烤封塑料袋口,抽出袋内空气,置阴凉处贮存。应用此法,需随时检查,防止漏气。另外,石灰不可过多,应视枸杞子含水量和其它情况而定。

3、冷藏法:将枸杞子药材置于冰箱或其它的冷藏设备中0~4℃保存,此法是简单、实用的一种贮藏方法。

4、霉变处理方法:将霉变的枸杞子置于圆簸箕中,双手将结块者搓散,弃去严重变质者,喷淋适量白酒,湿润表面白斑处,双手搓除斑,反复多次,直至无斑。然后用微火焙干,并常用手轻搓翻动,使之散发水汽,出锅过筛,然后密封保存。

三)活大虾怎么存放

1、用沙子保存。用准备一个胶盒,加上一些手揪及通风口,再铺上一层一至二寸的幼沙,将虾放进去。这样虾在这种环境下就可以养到两三天,这种方法最接近基围虾的自然生活环境了,所以很容易就让虾所适应。要是在冬天的时候,更可以养到四五天,甚至一个星期都不是问题。

2、水养。准备一个虾箱和增氧泵,将箱内放水,放进虾,打开增氧泵。这样一般能够养3-5天。

3、保鲜盒冷冻。把虾须和虾枪剪掉后整齐的码在保鲜盒里,不用放水,盖好盒盖后直接放入冰箱速冻。吃的时候拿大点的水果刀轻轻一撬就都下来了,而且还很完整。

4、塑料瓶冰冻。将活虾一只只的顺装在空的饮料瓶里,灌满水,拧紧瓶盖,放在冰箱冷冻。这样也可以存放较长时间,在吃之前拿出解冻即可。

四)苹果怎么存放

1、家庭中常见的器有缸、罐、坛、纸箱、木箱,这些器都可用来贮藏苹果。所用内的缸、罐、坛必须洗净容擦干,并用白酒涂擦缸、罐、坛的内壁,也 可在其中放半瓶白酒(用量可根据贮量的多少而定),瓶口敞开。

2、苹果采收后先放在阴凉处摊放几天,然后分层放在缸、罐或坛内。装好后再喷洒上白酒,根据贮量不同可喷洒50~150克不等,用棉絮盖其上再蒙上一层塑料布封口,防止酒气散发,吃苹果时随取随盖,一般可贮藏半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