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什么是排烟系统

什么是排烟系统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0:39

(一)什么是排烟系统

1、排烟系统是指按建规要求在建筑中必须设置的所有防烟设施组成的系统叫防烟系统。

2、很多高层建筑、地下工程、交通隧道、公共娱乐场所火灾事故造成人员重大伤亡的惨重教训,使人们清楚地认识到设计安装好防排烟系统和确保系统的性能长期良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火灾事实告诉我们防排烟系统在火灾发生时能有效地控制烟气的蔓延;且排烟迅速及时,对救人、救灾工作起着关键的作用。

3、它关系到救灾救人成功与否的重要消防设施,必须要设计安装好,维护保养好,保证使用期内长期的性能良好状态。按建规要求在建筑中必须设置的所有排烟设施组成的系统叫排烟系统。在电厂,排烟系统是由引风机、烟道、闸门和烟囱等组成。其任务是排出炉膛燃料燃烧后所产生的烟气。

(二)什么是笋盘房

1、笋盘房来源于粤语的说法,形容这楼盘的发展空间像竹笋一样,有发展潜力,物美价廉,笋盘房就是相对同一地段来说,价格比较低或者盘源极少,或同等价格楼层相对适中、装修特别漂亮的房源,一般来说,性价比比较高。

2、笋盘房,一般是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产生的新名词,指的是这种现象:业主愿意首期款和按揭款先不付,可以立马过户,主要愿意继续按揭完成房贷即可。

(三)什么是历史唯物主义

1、历史唯物主义(Historical Materialism),是哲学中关于人类社会发展一般规律的理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2、科学的社会历史观和认识、改造社会的一般方法论,其与历史唯心主义相对。

3、用“历史唯物主义”这个名词来表述这一解释历史事件发生的观点:“认为一切重要历史事件的终极原因和动力是社会的经济发展,它是生产方式和交换方式的改变,它是由此产生的社会被划分为不同的阶级,也是这些阶级互相博弈的结果。”与阶级相适应的组织形式和诉求是阶级冲突的主要着力点。

4、马克思的历史观点交叉了社会学研究与历史研究,从阶级入手分析历史事件产生的原因。

(四)什么是民族区域自治

1、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指在国家统一领导下,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的制度。

2、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之一,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的重要内容。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就是在统一的祖国大家庭里,在国家的统一领导下,以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为基础,建立相应的自治机关,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自主地管理本民族、本地区的内部事务,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

(五)什么是雅丹地貌

1、雅丹专指干燥地区的一种特殊地貌。一开始在沙漠里有一座基岩构成的平台形高地,高地内有节理或裂隙发育,暴雨的冲刷使得节理或裂隙加宽扩大。一旦有了可乘之机,风的吹蚀就开始起作用了,由于大风不断剥蚀,风蚀沟谷和洼地逐渐分开了孤岛状的平台小山,后者演变为石柱或石墩。

旅游者到了这样一个地 方,就象到了一个颓废了的古城;纵横交错的风蚀沟谷是街道,石柱和石墩是沿街而建的楼群,地面形成似条条龙脊,座座城堡的景状。这样的“城”称魔鬼城,古书中又称为“龙城”。在柴达木盆地、准噶尔盆地内部有魔鬼城,有的规模还不小,令人惊叹不已。

2、石柱(如前所述,有的石柱就是风成的)继续遭受风的吹蚀而变成各种形状。如果岩层近于水平且硬、软岩层相间,软岩层容易被剥蚀掉,硬岩层相对突出,象屋檐那样,称石檐。如果软、硬层相间的岩层是陡倾斜的,那么就形成锯齿状的雅尔当地形。

3、如果组成石柱的岩石下软上硬,兼之低处的风携带的沙多且沙粒粗大,高处的风携带的沙少且沙粒细小,风的吹蚀和磨蚀作用在石柱的上部和下部表现出明显不同的结果:下部变得很细,象磨菇把,上段则成了蘑菇伞,形成蘑菇石。最后的结果,蘑菇把也剥蚀掉了,蘑菇伞只靠着很小的一点接触面积坐落在基岩上,看上去摇摇晃晃的,称摇摆石。在球状风化的配合下,两块圆古隆冬的大石头只靠一个切点互相接触,上面的圆石似乎风都吹得动,叫风动石,如福建东山岛的花岗岩风动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