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如何与异性聊天

如何与异性聊天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0:24

一,如何与异性聊天

尊重对方,如果对方能说,尽量的倾听,见缝插针的补充一两句,展示你的聪明和宽容;当人家在讲她的问题、她的困惑,首先不要想着怎么去帮她解决问题,因为你很可能根本不懂怎么解决,很容易弄巧成拙;你的话应该像一张柔软的床,对方的话可以在你的床上翻滚。

多读书,有自己特别擅长的东西,形成一个独特的视角。就像假如我是一个做广告的,我会有一个广告人的视角去看待世界。这样你的观点就比较新鲜,容易引人入胜。

(对于男生而言)平时多关注一些女生爱关注的东西,比如星座啦,八卦啦,情感啦,音乐电影啦这些东西,不要成天都是篮球足球和游戏。就像假如这个女生很喜欢鹿晗,你平时对鹿晗非常敌视,她正想聊鹿晗,你怎么接?对于女生而言,你可以关注一些男生普遍关注的东西,比如足球篮球之类的。你想,假如你突然跟他讨论“我觉得小托马斯应该值得顶薪”,不管他认不认同,他会瞪大眼睛看你——就像你听到一个老外用中文跟你讲话一样。

二,家长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

1、沟通时家长与孩子应该处于平等地位。很多家长在沟通时总是高高在上,拿着找孩子毛病的姿态与批评指正的角度,这样孩子会感到很害怕与压力,往往效果很差。孩子点头同意只不过是迫于压力的应付。事实上,家长与孩子之间应该建立起朋友的关系,平等互助。

2、沟通时应该切身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换位思考。孩子担心什么,最关心什么,最抵触什么,如果别人这样对自己说话,自己能不能接受,怎样的态度最容易接受与理解等等,这些都应该思考,都是换位思考的内容。没有换位思考,就没有沟通的撼动力量。

3、沟通中要使用和蔼的语气与平和的态度。语气要委婉,不要激动,不要恨铁不成钢的态度表现在脸上,事实上,你越是不委婉孩子越不喜欢,沟通越来越少,越觉得有代沟。娓娓道来比大呼小叫更有亲和力与说服力。

4、沟通时要选择孩子感兴趣的切入点。可以以周边人的例子入手,也可以以一个故事入手,总之孩子要喜欢,不能反感,否则处于叛逆期的他们根本就不听,甚至会适得其反。

5、根据沟通的目的设定沟通的相关细节。明确沟通目的,才会选择合适的聊天题材切入,并且找最有说服力的论据。不要拿大道理指导孩子,他们根本体会不到,也不会思考。只有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三,如何与女生聊天找话题

1、即将来到的周末。周末是一个很好的话茬,周末总有周末要忙的事情,你可以问问看女生周末要忙什么,如果她没什么安排的话,你还可以约她一起在周末喝喝茶,聊聊天,看看电影。

2、学习上的事情(或者工作上的事情)。如果你们是同学或者同事的话,那就更加的方便了。你们学校的一些有意思的事情,你们老板新派发的工作任务,都可以拿来打开话匣子,而且不容易有距离感,很容易的就可以拉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

3、身边的朋友。如果你们2个人有认识的共同朋友,或者就是这个朋友牵线认识的话,不妨讨论讨论身边的朋友吧,他们最近做了一些什么有意思的事情,聊天的气氛也会变得比较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