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小学生考试技巧有哪些

小学生考试技巧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6:44

一)小学生考试技巧有哪些

认真读题 不管是学生时代的大考试还是小型测验,只要是考试,认真读题是非常适用的。尤其是小学的数学考试,因为上小学的一部分孩子,在数学应用题上有短板,原因第一是读不懂题目意思,第二就是懒得读题,所以导致不会做或做错。因此训练小学生的读题技巧、及耐心,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不仅在考试过程中有帮助,在孩子的理解能力上都会有所提升。

字迹工整 在孩子的小学阶段,就应该培养孩子平时作业书写工整,到了考试的时候,保持卷面干净字迹整洁,这不光会给改卷老师一个好印象,也让孩子的整个考试过程思路清晰。

完成题目要求 在完成题目要求这方面,主要是根据语文考试总结出的,一般孩子如果智商没问题,平时上课认真听讲,作业认真完成的话,小学的语文考试大部分情况是可以及格的,只有一种情况就是作文不写,或者字数不够。在这种作文字数不达要求的情况下,孩子的语文成绩是很危险的。因此在这点上,一定要让参加考试的小学生们一定看清题目要求,并且完成题目要求。

先易后难 在所有科目的考试过程中,最简单的考试技巧,就是“先易后难”,遇到难题先跳过,捡容易的自己有把握的题先做,然后最后再慢慢琢磨难题,这个方法不仅节省考试时间,而且在答题正确率上也会有一定帮助。

学会做完检查 不知道有多少小学生在大型考试,例如期中、期末考试中,做完卷子以后,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如果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养成检查卷子的习惯对成绩提升有很大帮助,尤其是数学考试,因为大量的验算,加上考试紧张,很容易出现错误。那么如果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将计算问题重新检查一遍,会避免许多粗心导致错题的发生,从而提升成绩。

二)徐若瑄早期电影有哪些

1、1996《超级中国龙》,1996《杀手和说谎的女人》(日本松竹电影),1997《超级无敌追女仔》(与舒淇合作)。

2、徐若瑄(Vivian Hsu、ビビアンスー),本名徐淑娟,1975年3月19日出生于台湾省台中市丰原区,中国台湾流行乐女歌手、影视演员、作词人、电影监制、主持人。

三)马天宇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1、《少年神探狄仁杰》是由中央电视台、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翡翠东方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林峰执导,黄宗泽、戚薇、马天宇、孙骁骁等主演,林心如、袁弘等特别出演的古装推理悬疑偶像剧。

该剧以古代悬疑推理破案为题材,讲述盛唐时期,少年狄仁杰上京都参加明经考试之后所遭遇的一系列故事,其中包含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也有宫廷的阴谋诡计。

2、《古剑奇谭》是由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上海烛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古装仙侠剧,梁胜权和黄俊文联合执导,杨幂、李易峰、郑爽、马天宇、乔振宇、钟欣潼领衔主演,张檬、陈紫函特别主演,陈伟霆、张智尧、高伟光、迪丽热巴联袂主演,李小璐特别友情出演。

该剧改编自上海烛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单机游戏《古剑奇谭:琴心剑魄今何在》。该剧讲述了乌蒙灵谷的少年韩云溪背负着灭族惨祸,失去记忆改名为百里屠苏,而后遇到风晴雪、欧阳少恭、方兰生等人展开一系列传奇故事。该剧于2014年7月2日登陆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 每周三每周四 22:00 播出。

3、《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是由蜜淘影业出品,由刘俊杰执导,钟汉良、马天宇、孙怡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

该剧改编自乐小米同名长篇小说,讲述了程天佑、凉生、姜生三个人之间千回百转,横跨二十年时光的爱与守护、深情与陪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