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情感  > 正月十五吉祥话

正月十五吉祥话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0:09

(一)正月十五吉祥话

1、小小汤圆圆又圆,香甜可口润心田。包满幸福如意馅,祝福声声情谊绵。愿你家庭总团圆,幸福生活多美满;愿你身体总强健,平平安安疾病远;愿你事业如中天,灿烂辉煌在眼前。祝元宵节快乐无限。

2、你有着白胖的脸,让人爱怜;你浑身散发着甘甜,只要你顽皮地打个滚,就能带来温暖无限、喜庆无边。元宵佳节,少不了你的笑脸,美味可爱的汤圆。

3、中秋节月很圆,花更香,保重身体要健康;鱼在游,鸟在叫,愿你天天哈哈笑;手中书,杯中酒,祝你好运天天有!欢乐多,忧愁少,预祝中秋节快乐。

4、酒越久越醇,朋友相交越久越真;水越流越清,世间沧桑越流越淡。祝元宵节快乐,时时好心情。

5、元宵节,祝福的电波穿越大街小巷,穿过人流车流,将吉祥与好运送达,天天开心,事事如意;将平安与健康带到,日日幸福,事事顺心;将财气与喜气降临,愿你财运亨通,事事发达。

6、正月十五喜庆多,合家欢乐幸福多,心情愉快朋友多,身体健康快乐多,财源滚滚钞票多,年年吉祥如意多,祝愿你好事多多多!元宵快乐。

7、今晚的月亮张开了笑脸,象似把我俩纳入腹中;今晚的灯光分外明亮,象似把我俩的秘密披露;今天的元宵白白,招换心上人来来。

8、新年的余音还未退去,又迎来元宵的喜庆,在这快乐共同分享的时刻,短信也一起分享,祝你在元宵夜吃好看好玩好乐好!祝元宵夜快乐。

9、热热闹闹过大年,欢欢喜喜庆团圆。烟花灿烂元宵夜,普天同庆事事圆。愿你财源福源源源不断,良缘喜缘缘缘美满,人圆家圆圆圆满满。

10、圆圆锅子煮汤圆,圆圆心情庆团圆,彩灯挂起阖家欢,愿你记住每一份甜。甜蜜包裹在糯米里,幸福常留在你心间。祝元宵节快乐。

(二)新婚正月十五如何躲灯

1、一般情况下说的是,新人女方在正月十五这天,不能看到婆家的灯。那就是说在天还亮的时候,就是当天晚上还没亮灯的时候,就离开婆家,如果是在农村,只就是回到娘家。

2、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婆家说的这个风俗,就按婆家的去做就可以了。有些是第二天再回来,有的是第三天回来。在农村都讲究一个接回,但是如果娘家没有合适的人接,就只能自己回去,都没关系的。

(三)过了正月十五搬家可以吗

1、正月不能搬家,即正月不动土。

2、不动土主要指的是在正月里不能大兴土木、不能挖地。很少有市民会在正月里搬家。一方面由于过年的原因,每家都团聚,还有就是受“正月不动土”的习俗影响,认为正月里搬家不好。

3、按照民间传统的说法,正月是一年中最大的月份,被称为吉月。在吉月,人们都会有祭天的活动,感谢老天送来了春节,开始了春天,又因为天和地是相对的,在感谢老天的同时又必须照顾它的颜面,因此就不能有动土的行为。

(四)正月十五放烟花的寓意

1、这个传统来自一个传说。传说在很久以前,凶禽猛兽很多,四处伤害人和牲畜,人们就组织起来去打它们, 有一只神鸟困为迷路而降落人间,却意外的被不知情的猎人给射死了。天帝知道后十分震怒,立即传旨,下令让天兵于正月十五日到人间放火,把人间的人畜财产通通烧死。天帝的女儿心地善良,不忍心看百姓无辜受难,就冒着生命的危险,偷偷驾着祥云来到人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人们。众人听说了这个消息,有如头上响了一个焦雷。吓得不知如何是好,过了好久,才有个老人家想出个法子,他说:“在正月十四、十五、十六日这三天,每户人家都在家里张灯结彩、点响爆竹、燃放烟火。这样一来,天帝就会以为人们都被烧死了”。

2、大家听了都点头称是,便分头准备去了。到了正月十五这天晚上,天帝往下一看,发觉人间一片红光,响声震天,连续三个夜晚都是如此,以为是大火燃烧的火焰,以中大快。人们就这样保住了自己的生命及财产。为了纪念这次成功,从此每到正月十五,家家户户都悬挂灯笼,放烟火来纪念这个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