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简单小白兔馒头的做法

简单小白兔馒头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2:07

(一)简单小白兔馒头的做法

1、面团适量,红豆适量。

2、把面团擀成椭圆型,中间切开3/4。

3、取一支筷子在两边各按压一下小兔子的耳朵。

4、从头慢慢卷起来,卷到最后时兔子的大致形状就出来了。

5、给小兔子按上两颗红豆做为眼睛。

6、再给小兔子捏出一个小嘴巴就可以上锅蒸了。

7、红豆用前可以用水泡一段时间,这样会更好蒸熟。

(二)馒头的热量

1、馒头热量:109大卡/100g。每100克馒头含碳水化合物23.76克,脂肪0.76克,蛋白质3.67克,纤维3.3克,钠138毫克,钾109毫克。

2、馒头是以面粉经发酵制成,主要营养素是碳水化合物,是人们补充能量的基础食物。馒头中含有酵母,除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类以外,酵母还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酶类。

3、馒头的原材料面粉里面主要的成分就是淀粉,在经过发酵、蒸煮之后,其碳水化合物更加容易被人体吸收,如果早上吃馒头的话,这些碳水化合物能够迅速为人体提供能量。

(三)网红馒头的做法

1、其实做法很简单,比较特别的就是用胡萝卜汁拌的面,只要蒸过馒头的人都应该都能学会的,把胡萝卜汁面团擀成面饼,用刀把边上切一下,切好后,把边上,3个一组,把它捏起来。然后取一个白面团,把它擀一下小一圈的面饼。

2、把它放在红萝卜面饼上面,接下来还需要一个黄色的面饼,把黄色的面饼切成细条,然后把切好的面条,放在上面。在这些空间里面放上一点黑芝麻,算是完成了。胡萝卜中富含一种叫胡萝卜素的物质,它对皮肤、视力和正常免疫功能都很重要,这正是胡萝卜营养价值的重要体现。

3、看起来就像一个个漂亮的向日葵,孩子看见了,绝对会很喜欢吃的,不信的话你就试试看吧,我孩子每次都能吃两个以上。

4、以前的时候我孩子基本上都不吃馒头的,自从做了这个以后,他就爱上了面食,面食的主要成分是小麦,而米、粥的主要成分是水稻。让宝宝经常吃面食,可以丰富主食的结构,让营养更均衡。

(四)老面馒头的做法和配方

1、准备材料:面粉550克、温水250克、老面50克、糖5克、食用碱(加少许水化成碱水)少许面粉(呛面用120克)、

2、老面撕小块放入大盆中,加入水和糖。糖可以帮助发酵,也可以不加。

3、倒入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放温暖处发酵至2到2.5倍大。

4、取出放案板上,揉搓排气后,加碱水,并洒适量面粉,用食指把它和成碱面泥,再用力揉面。

5、揉面过程中逐步加入呛面用的120克面粉,可以单手转圈揉,也可以双手顺长揉,关键是要用力按压,尽量将发酵的气孔排干净。呛面的面粉也不一定全部加入,看自己喜欢的软硬情况而定。

6、揉透的面搓成长条,分割成大小均匀的12个小剂子,每个约80克,剩下近70克的面团作为老面保留。仔细看切面,基本无孔洞揉面才算过关。

7、取一个小剂子,再次单手转圈揉透,标准大概是揉100下,然后用手扣住面团,在案板上滚圆。

8、蒸笼垫上打湿后拧干的笼布,逐个放入馒头坯。静置约25分钟,馒头明显大一圈,不用两倍大。冬天有发酵箱的可以设温度35度湿度75,没有发酵箱的可以正面坐温水。

9、开大火,上气后蒸约18分钟,关火后不开盖虚蒸3分钟。

(五)枣花馒头的做法

1、要准备的材料,低筋面粉一样可以蒸面食,红枣要小一点的。

2、红枣提前用清水泡一会,撒一把面粉把红枣彻底洗干净。

3、面粉、酵母、温水(冬天用手温的水和面),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盖保鲜膜醒发30分钟。

4、30分钟后取出面团至案板上,稍微揉几下至表面光滑即可。揉好的面团分成3份,一份150克,一份50克,余下的做一份。150克的面团擀开成圆形,面片要有一定的厚度,在面片的边缘每隔2公分左右就切开一个小口,中间再切一条痕迹,每2条的边缘用手捏在一起。

5、面团边缘要全部捏好,面片直接摆放在蒸锅篦子上,篦子上铺笼布,这样就可以直接放锅中。

6、余下的面团搓成长条,面团包起一个红枣后掐断,收口捏一下,成一个枣花。

7、把枣花摆放在面片的四周,摆放的时候要露出边缘的花边

8、在中间铺上一层红枣。

9、50克的面团擀开成小圆片,大小刚好盖住红枣,在面片上再次摆放一圈枣花,中间的空隙用红枣填满。

10、最后一层放一个枣花,端着篦子放入锅中,锅中提前放入足量的清水,盖好锅盖醒发30分钟左右。

11、醒发后的面团,用小火开始蒸,蒸锅上汽后转中大火,蒸20分钟左右后关火,稍微停留半分钟后开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