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扒肉怎么做

扒肉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9:38

(一)扒肉怎么做

1、主料:五花肉适量。

2、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八角适量、花椒适量、桂皮少许、老抽适量、蜂蜜适量、肉蔻少许。

3、五花肉切成块。正常的一般是把肉切成二厘米厚、六厘米长的条形块。

4、肉上抹上蜂蜜和老抽,锅里加油烧热,然后把肉扔进去小火炸到表面上色。注意,一定要盖好锅盖呀,否则很容易让热油崩到的。

5、炸好的肉取出来,把锅里的油倒出去。锅里添水,水要没过肉,里面放上葱,姜,花椒,八角,桂皮,肉寇和老抽,大火烧开后,小火炖。

6、炖半小时后加适量盐,然后继续炖一个半小时就好了。

(二)牛百叶怎么做好吃

1、鲜牛百叶洗净切成细丝,放入盘中备用。

2、大蒜切末,香菜和香葱切成小寸段。

3、锅中放入清水300克,大火烧开,放入切好的牛百叶,下入开水焯下,迅速倒入漏勺控水备用。

4、锅中烧热下油20克左右,大火烧热,取一只碗,将辣椒面放入碗中,用凉油拌一下,防止辣椒面变糊,用锅中的热油汆热做成红油。

5、取一只干净的碗放入蒜汁、盐、味精、白糖、米醋、花生油、香油、汆好的红油、老干妈豆豉,拌匀调成红油汁。

6、把焯好的水发百叶码入盘中,用调好的红油汁淋在上面,撒上香菜段即可。

7、一道营养美味的牛百叶荤菜即可完成。

(三)糖蒜怎么做好吃 糖蒜最正宗的做法

将盐放到水里烧开晾凉。

蒜去老皮,留两层嫩的就可以。

泡到盐水里12个小时左右。可以去些蒜辣味儿。

取出倒扣在晾网上控干水。

将糖醋放到无油和生水的干净瓶子或坛子里化开。

要提前泡化,冰糖不太容易泡开,最好泡蒜的时候就把糖醋汁调好,第二天晃匀即可。

把蒜放入糖醋汁中,加入一点白酒可以杀菌,写上日期,一个月后就可以吃了,不过越泡味道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