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玉米面馒头怎么做好吃

玉米面馒头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0:28

(一)玉米面馒头怎么做好吃

1、取一个面盆,加入一碗玉米面,加开水,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拌,搅拌至没有干玉米面后,放凉备用。

2、玉米面放凉以后,加入三碗面粉,搅拌均匀。

3、取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碗,加入5克酵母粉搅拌至酵母粉融化,然后用酵母水和面,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拌,搅拌至剩余少量干面粉,下手揉面。

4、将面揉至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或透明锅盖,放在温暖的地方将面团发酵至两倍大。

5、面团发酵至两倍大(底部能清楚的看到蜂窝状),取出。

6、案板上撒一些底面,用双手手掌部分使劲揉面,将面中的气泡排出。

7、给面排气后,搓成长条,揪成大小均匀的面段。

8、取一个面段,先用右手手掌向下揉,再用左手向里折面,右手每揉一下,左手就向里折一下,这个动作重复二十几次,揉至手心内形成漩涡状。

9、然后将馒头顶部握在左手手心内,右手手心搓,一边搓一边转,直至底部变成螺旋状,然后竖起,用双手手心轻轻将馒头胚团圆。

10、做好的馒头胚底部垫一个用水打湿的玉米叶,摆放在笼屉内,盖上锅盖醒发15分钟。

11、醒发好后,开大火蒸,上蒸汽后再蒸20分钟,关火,然后再焖2分钟。

12、暄软蓬松,营养美味的杂粮玉米面馒头就做好了。

(二)红烧肉怎么做不柴又嫩

1、原料:五花肉500克、酱油3汤匙、绍酒2汤匙、糖3汤匙、大料2颗、盐适量、葱段、姜片各适量。

2、制作过程:

(1)将猪肉洗净切成适当大小的块,放入开水锅中煮5分钟,用清水洗净,待用;

(2)炒锅置中火上,倒入3汤匙油,放入糖加热,待糖完全熔化并在其边缘冒出细小的气泡时,倒入煮好的猪肉;

(3)肉块煸炒5分钟,将糖色均匀地炒在肉块上,把锅中的油倒掉一些,下葱段、姜片、大料略炒,加酱油、足量水和适量盐,用旺火烧开后,转用小火焖烧至猪肉熟烂,即可出锅。

(三)椰子杂粮饭怎么做

1、食材:大麦、糙米大米、红豆、新鲜甜玉米、葡萄干。

2、配料:椰汁、橄榄油。

3、大麦、糙米和红豆分别提前浸泡至少12小时。

4、泡好的米、红豆再次冲净沥干水分,大米洗净沥干,与甜玉米一起下入电饭煲中,倒入椰汁,最后淋入一点橄榄油搅匀。按正常程序蒸米饭,然后把葡萄干洗净沥干备用。

5、跳闸后放入葡萄干,稍焖片刻即可,食用时拌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