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看日食不伤眼睛

怎么看日食不伤眼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2:15

1)怎么看日食不伤眼睛

1、用滤光片看。制作滤光片的材料可以是废胶卷,也可以用坏了的电脑软盘芯做滤光片。

2、用黑玻璃片看。用蜡烛把玻璃片烤黑,可以用来看日食。

3、用水盆看。在水盆里滴适量墨汁,搞成黑水,借太阳的倒影看日食。

4、小孔成像法。利用两块板子,在其中一块板子上挖一个小洞,让阳光穿过这个小洞投影到另一块板子上。

5、树荫观察法。在日食的时候,树荫的缝隙会成为天然的小孔,在树荫底下的小亮点都是太阳的小孔成像。

6、用日食眼镜看。市面上有专门的日食眼镜出售。

7、用照相机看。注意,一定要有滤光片,直接从取景框中观察日食也会伤害眼睛,千万不要尝试。拍摄的时候最好使用三脚架,如果要拍到清晰的日食图像,还需要望远镜头。

2)罗盘怎么看风水

1、风水罗盘测量固定物体方向时: 步骤一:将罗盘持平,并贴近或将罗经边缘平行于被测量物之边缘。

2、步骤二:滑动转盘,使磁针之钗形头与罗经底座红在线之两点契合。

3、步骤三:以定位透明线所压之层读出方向。例如测量炉向:将罗盘持平,贴近炉子边缘,若炉子为铁制者,则会影响磁针摆度,故需垂直退后二、三尺。以罗经边缘与炉灶边缘平行,滑动转盘,使磁针之钗形头与红在线之两点契合,读出方向。

3)八代雅阁公里数怎么看

1、发动汽车,看仪表盘里程表显示数即可。

2、仪表盘上有一个按钮就是亮度调节,向里按就是小公里表归零。

3、A和B两独立小里程表也叫公路表显示时候长按转换键清零。

TRIP A用于记录每缸油走多少公里每次加油前记下数值长按TRIP清零。

TRIP B用于记录单日行程走了多少公里每次冷车启动长按TRIP清零。

ODO行使总里程消掉首保按ODO上数值或三月进行保养哪先按哪。

平均车速按总里程慢慢提高没多大作用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