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数码  > 小米手机哪些设置

小米手机哪些设置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8:37

一,小米手机哪些设置

1、单手模式。现在的手机主流的都是大屏幕,所以现在的手机都是5英寸以上。但是5英寸以上的屏幕我们在平时单手使用时,手指是很难触碰到一些边边角角的,而在平时的聊天打字上就显得更加麻烦了。所以针对这样的情况,小米推出了一项功能,那就是单手模式。

所谓的单手模式,就是在不改变屏幕尺寸大小的前提下,将所显示的屏幕大小进行缩小,使得用户可以一只手进行流畅的操作,还可以尽量避免手机滑落的风险,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设置-更多设置-单手模式),并且可以选择显示屏幕的尺寸。当然,现在的全面屏模式下是不支持单手模式的,如果你想在在全面屏手机上开启单手模式,就必须开启经典按键模式。

2、急速相机。相信不少人在外出逛街,想掏出手机然后打开相机记录某些精彩一刻的时候,却发现这一瞬间已经过去。有时甚至觉得,打开相机所需要的时间实在是太久了,所以干脆手机也就不拿出来了。小米手机针对这样的情况,推出了一项急速相机启动快捷键,帮助众多热爱拍照的网友解决这个拍照难题。想要开启急速相机的方式也非常简单,只要找到设置-锁屏、密码和指纹-急速相机,即可。启动该急速相机的方式为双击音量键,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

3、分屏。不少网友曾经都会有这么一个烦恼,在自己用手机看剧的同时微信也有人在聊天,这样一来一回的切换非常麻烦。为了处理这个小问题,小米的MIUI9以后的系统支持分屏模式。分屏模式可以支持一边看视频一边进行聊天,亦或者是一边网购一边看剧。当然,在游戏模式时是无法开启分屏模式的。

4、云储存服务。大家是否对于手机的一些数据很难舍弃呢?例如一些视频,图片和通话记录,和一些本地音乐。每次需要更换手机的时候,这些都是要通过一些软件进行储存后再转移到手机中,过程比较麻烦。有时忘记了备份该数据,手机又坏了,提取不到手机中的数据。

那么这时候小米的云储存服务就能排上用场了,直接登录小米账号,即可直接同步手机中的其他数据。是不是觉得非常方便实用呢?但前提是,要登录自己的小米账号并且开启自动同步功能,其中过程缺一不可。

二,小米手机截长屏设置

1、首先我们截完短屏后,立即点击侧边生成的截屏图片,进入截图预览界面,然后点击左下角的——截长屏。

2、进入滚动截屏界面,在系统提示下手动调整截屏末端后点击下方——结束截长屏。(就是调整需要截屏的位置)

3、最后,张明显比普通截图要长的屏就这么生成了。系统自动保存在相册中,可以随时查。

三,小米手机哪个文件可以删

1、Cache

Cache是储藏的意思,这里的文件都是一些缓存文件,可以直接删除。有多少删多少都不会又想你的手机使用。

2、DCIM

DCIM是手机的图片相册,你的手机里聊天产生的图片、直接拍照的图片、从网上保存的图片和视频都会保存在这里。可以在该文件中直接删除不想要的图片和视频。

3、tencent

这是腾讯的意思,一般我们用QQ或者微信产生大数据就保存在这里。嫌弃它占地方也可以直接删除。

4、【.apk】

以【.apk】结尾的文件是APP的安装包,如果没有重新安装的需求,可以直接删除这些文件。

当然也有一些是不能删除的,比如Android、data,这是系统文件和数据文件,直接删除的话可以会照成误删。但是有时候也会有提醒,比如在删除Android里面的文件时,如果是重要不可删除的文件,手机会提示不可删除或者删除后会照成故障。

四,小米手机怎么消快应用

1、进入到手机设置界面,下划找到【系统应用】,并点击进去。

2、找到【快应用】,并点击进去,继续点击【快应用管理】。

3、点击需要卸载的应用,进去后点击添加按钮,出现添加快应用桌面图标的提示,点击确定。

4、操作完成后回到个快应用,原来显示添加的地方会变成卸载,点击卸载即可卸载,同样方可以卸载其他快应用。

5、有些快应用对于这个卸载产生不了什么效果,进入到手机的安全中心,点击应用管理。

6、在应用管理中找到快应用,并点击进去,找到联网控制。

7、把联网控制的数据设置为禁用数据,完成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