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高考数学知识点

高考数学知识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2:15

一:高考数学知识点

1、空间立体几何的结构。包括棱柱,棱锥和棱台的结构特征。圆柱圆锥圆台和球的结构特征。

2、圆柱侧面积,圆锥侧面积,圆台侧面积,直棱柱侧面积,正棱柱侧面积和正棱台侧面积以及球的面积的求法。

3、柱、锥、台、球体积公式。

4、三视图和直观图。

5、线面平行的判断和性质。线面平行的判定定理、面面平行的判定定理、线面平行的性质定理、面面平行的性质定理。线面垂直的判定和性质。线面垂直的判定定理、面面垂直的判定定理;线面垂直的性质定理、面面垂直的性质定理。

6、统计:用样本估计总体。用样本的频率分布,估计总体的频率分布、用样本的数字特征估计总体的数字特征、方差、标准差。变量间的相关关系与两个变量的线性关系。

二:高考数学选择题答题技巧是什么

1、有选项。利用选项之间的关系,我们可以判断答案是选或不选。如两个选项意思完全相反,则必有正确答案。

2、答案只有一个。大家都有这个经验,当时不明白什么道理,但是看到答案就能明白,由此选项将产生暗示。

3、题目暗示。选择题的题目必须得说清楚。大家在审题过程中,是必须要用到有效的讯息的,题目本身就给出了暗示。

4、利用干扰选项做题。选择题除了正确答案外,其他的都是干扰选项,除非是乱出的选项,否则都是可以利用选项的干扰性做题。一般出题者不会随意出选项,总是和正确答案有点关系,或者是可能出错的结果,我们就可以借助这个命题过程得出正确的结论。

5、选择题只管结果,不管中间过程,因此在解题过程中可以大胆的简化中间过程。

6、选择题必须考察课本知识,做题过程中,可以判断和课本哪个知识相关?那个选项与这个知识点无关的可立即排除。因此联系课本知识点做题。

7、选择题必须保证考生在有限时间内可以做出来的,因此当大家花很多时间想不对的时候,说明思路错了。选择题必须是由一个简单的思路构成的。

三:如何快速提高高考数学成绩

1、背例题

这个是一个比较冷门但是效果奇好的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这个办法就是,遇到你不会的题目,如果怎么都做不出来,你就不用花时间弄懂它了,把它背下来,但是不要什么题都背,要背那种中等难度的题,高难的题一般以后也用不上,简单的你自己就会做。这样做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你节省了很多时间,遇到不会的题你也会往里面“套答案”了。

2、课后复习

高中数学一定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时效性,一定要在课后及时复习,这样做的原因就是如果你隔几天在看,你会发现你的知识点已经忘记的差不多了,这个时候你在复习,就产不多相当于又重新在学一次,所以“趁热打铁”这个成语同样适用于高中数学的学习。其次,我们复习过得知识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每周、每个月都最好总结一下。这样有利于形成我们的知识网络,更加方便记忆。

四:高考数学数天坛怎么写

1、解:设天坛砖数共有A3n,已知A1=9,d=9,求S3n。

2、第一层:A1,A2,…,An。

3、第二层:A(n+1),A(n+2),…,A(n+n)。

4、第三层:A(2n+1),A(2n+2),…,A(2n+n)。

5、那么第三层的第一项A(2n+1)=a1+2nd比第二层的第一项A(n+1)=a1+nd多nd,那么第三层n项比第二层n项多n×nd。

6、则n^2d=729,n=√(729/9)=9。

7、那么所求S3n=S27=na1+n(n-1)d/2=27×9+27×(27-1)×9/2=3402。

五:高考数学答题技巧

1、对自己准确定位,知道知己的优缺点。不盲目设定目标,给自己创造宽松自然的考前氛围,用平常心对待即将来临的高考。相信自己平时的努力一定能得到好的回报。

2、规律的作息时间和合理的饮食习惯。每天保证有7个左右时间的休息,和饮食习惯不要在考前改变太多,适量多吃蛋白质高的食物。

3、经常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好的心理暗示作用巨大,只要你时刻提醒自己,你一定能克服心理障碍,发挥最好的考试状态。

4、集中经历和精神。把多余的事项放一边,全身心投入考前复习工作。不要太多剧烈的活动,适当静坐,能让你更加清醒,也能让你的头脑更加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