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豆豉萝卜干怎么做

豆豉萝卜干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8:56

1)豆豉萝卜干怎么做

1、材料:萝卜干350g、豆豉5g、葱15g、蒜5g、糖3g、生抽3g、蚝油5g、香麻油1g。

2、先把萝卜干浸泡3个小时泡淡,改刀切条备用。

3、蒜头切碎,葱切段。

4、用大火先把豆豉煸香然后再煸蒜头。

5、倒入萝卜大火翻炒加入糖、生抽、蚝油。

6、最后加入葱段和香麻油即可出锅。

2)豆角萝卜干炒饭制作方法

1、主料:豆角适量、花生适量、萝卜干适量、米饭一碗、红椒一个、肉丝适量、辣椒酱一勺。

2、油锅烧至六成熟倒入玉米油。倒入豆角,花生,萝卜干。肉丝,红椒煸炒一分钟。

3、倒入米饭一起大火煸炒均匀。

4、用铲子按压均匀。

5、加入老干妈辣椒酱,盐,生抽煸炒几分钟出锅。

6、盛入碗中即可。

3)怎样腌萝卜干好吃又脆

1、首先就是把萝卜清洗干净之后,然后切成长条,自然风干一周直到变软。

2、接着就是把变软后的萝卜条给放到一个干净的容器中,然后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密封起来放置阴凉处三,等到这个萝卜条出水之后,就控干里面的水,然后再自然风干。

3、二次风干之后的萝卜条再放入容器里,最后在里面加入一些辣椒,蒜蓉。白糖生抽给搅拌均匀。然后密封腌制十天左右就可以了。

4)拌萝卜干的做法

1、准备好一把萝卜干。

2、把萝卜干用清水冲洗一下,再泡在清水中20分钟左右,让萝卜干吸水膨胀成图中的样子。

3、泡好的萝卜干放在厨房纸巾上吸净水分。

4、将萝卜干斜着切细条。切面与调味接触的面积更大,更好入味。

5、先加2勺盐拌匀,再加入糖、生抽、味精拌匀,放在一边备用。

6、把辣椒粉和白芝麻混合。也可以用辣椒碎或切成段的干辣椒。不吃辣的话就不加。

7、将植物油、花椒油倒入锅中,小火烧热,撒入辣椒粉和白芝麻混合物,搅匀后出香味后离火。把热的辣椒油浇在刚才拌的萝卜干上。再加少许熟芝麻油拌匀,就可以装盘上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