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鸭肉怎么炒好吃

鸭肉怎么炒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2:14

(1)鸭肉怎么炒好吃

1、第一步首先来准备食材,半只鸭子,一个莲藕。辅料的话有:少量的玉米油和生抽,啤酒两罐,八角两粒。

2、第二步我们来开始准备工作,把莲藕洗干净,去掉蒂,把莲藕切成片片装盘备用。把鸭肉拿出来洗干净,最好是浸泡一会儿,然后把它捞出来沥干,剁成鸭肉块,方便入味。然后就可以把啤酒和八角准备好了,生姜洗干净切成片准备好。

3、第三步:锅烧热,烧到差不多一半热就可以倒玉米油进去不要倒很多。然后紧接着倒姜片和八角进去爆香。

4、第四步:把生抽拿出来备用,把剁好的鸭肉,洗干净然后倒入锅内翻炒,然后按照鸭肉的多少倒入适量的啤酒进去,这个时候可以往鸭肉里面加盐一起炒。

5、第五步:炒均匀之后放一点生抽进去炒,再加一滴老抽,把他们翻炒均匀。

6、第六步:翻炒均匀,炒熟之后就可以把准备好了的藕片放进去炒了,炒到差不多要熟了的时候,由于鸭肉炒过之后没有什么水分,我们可以再倒一罐啤酒进去,用中等的火焖30分钟。然后就可以出锅了。

(2)鸭肉怎么煮简单才好吃

1、首先将准备好的鸭肉清洗干净,切成块,放到锅中,开水焯一遍以后捞出放凉备用。

2、在锅中添入适量的清水,把鸭肉玉米,姜块,葱段,料酒一起放入锅中。盖上锅盖,大火烧开以后用小火焖煮两个小时左右,再放盐调味就可以喝了。

3、重点是加上一些薏米,炖出来的鸭肉会格外的软烂可口,比外面的好吃百倍。

(3)鸭肉怎么越煮越硬

鸭肉越煮越硬的原因:鸭肉焯水时选择了热水下锅。热水会让鸭肉变得更紧致,血水不太容易泡出来,煮的时候就会越煮越硬。因此,鸭肉焯水要用冷水下锅,保证血水都泡出来。

鸭肉:

鸭肉,指从鸭身上得出的肉,为全世界普遍的肉品之一,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 鸭肉的营养价值与鸡肉相仿,营养价值很高,可食部分鸭肉中的蛋白质含量约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鸭肉蛋白质主要是肌浆蛋白和肌凝蛋白。另一部分是间质蛋白,其中含有溶于水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此外还有少量的明胶,其余为非蛋白氮。

(4)鸭肉怎么炒好吃又简单

食材:净水鸭1000克、姜15克、干辣椒5个、单晶冰糖4-5块、老抽5毫升、盐(随意)、啤酒600毫升。

1、鸭子洗净剁成块(大小随意),姜整块拍碎。锅中水烧开,放鸭块煮3分钟去血水。

2、捞出过冷水后沥干待用。

3、铁锅中倒油加热至七成,下鸭块翻炒,不停在锅中炒鸭块,逼出鸭肉中的水分,看到鸭皮变紧,鸭块相对缩小,把炒鸭块转移到高压锅里,铁锅不必洗。

4、下姜块、干辣椒、倒入整瓶啤酒,然后盖上高压锅盖,转大火烧。

5、等气响后,转中小火烧20分钟,关火,等高压锅自然放气。

6、开高压锅盖,把熟鸭块再移回到铁锅,倒老抽上色,放冰糖、盐调味。开足大火盖上锅盖收汤汁(喜欢多喝汤就不要收汁)。

7、最后,只剩少量粘稠汤汁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