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酸菜鱼怎么做才好吃

酸菜鱼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4:23

Ⅰ,酸菜鱼怎么做才好吃

1、先把草鱼剖开洗干净,再把鱼头剁下来,把两边的肉分开切下来,把鱼头和骨头再洗干净血水,理沥干水份。

2、再把鱼肉切成鱼片,厚度大概三四毫米左右。

3、再把鱼片放水里多清洗几遍,直到鱼片洗得白白的,再沥干水份。

4、再把料酒倒适量在鱼片上,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再把鸡蛋打个小孔把蛋液弄在鱼片上拌匀,这样鱼片也不会烂而且好吃。

5、再把自己腌制的酸菜切成丝或条都可以,把辣椒、蒜、姜、香菜、葱半准备好。

6、再把锅里加上食用油烧好,把酸菜、姜、蒜、花椒、辣椒倒锅里一起炒出香味,再加水一起煮,把酸菜的酸味煮出来。

7、大概煮上15-20分钟,待酸菜和调料煮出味道,就把鱼头和骨头放锅里一起煮,煮熟后,把鱼头和骨头酸菜全部一起捞出来,用碗装上。

8、锅里只剩下汤,把汤加再浇开,再把鱼片倒入锅里,用勺子把鱼片拨开。

9、煮开后马上把鱼片捞出来放在鱼头和骨头上面,汤用碗先装起来。

10、再把鱼片上撒上香菜、辣椒、花椒,再把锅里倒上油烧热,浇在鱼片上面。

11、再把汤从碗边加进碗里,可口的酸菜鱼就做好了,那鱼汤真是美极了,如汤吃不完,还可以用来下面条,味道也不错哟。

12、

Ⅱ,鱼都怎么做才好吃

1、先把鱼洗干净,处理好后,控干水份,再切成薄片,越薄越好。

2、再放生粉,蚝油,鸡粉,盐和料酒,姜丝,搅拌均匀后腌五到十分钟。

3、再把配料准备好,生姜切丝,葱白切段,葱叶切成葱花,小米辣切成段,放在一个盘子里备用。

4、锅烧七成热放适量花生油,先下姜和辣椒,葱白小火煸出香味,再把水煮鱼调料放下去,翻炒几下即可。

5、再放一大碗水,一定要火大,汤完全滚后把鱼片放下去。记得要大火。

6、汤再次滚后,放一勺盐,半勺鸡粉,葱花也撒上,可以关火开吃。

Ⅲ,肉怎么做才更嫩

1、给肉补水

做菜的肉也是需要补水的,一些美女做完补水面膜,脸都会变得嫩滑。肉其实也一样,也需要补水。给肉补水就简单多了,可以将切好的肉放到事先准备好的碗里,倒入料酒,少量盐,还有一点清水,将肉腌制一会儿。这样给肉足够的时间喝饱水,再进行菜品的制作,自然炒出来的肉,肉质鲜嫩而且多汁了。

2、刀工手法

切肉的手法也会影响肉的口感。像是廋肉,就要顺着纹理去切,不要逆着纹理切,这样会影响肉的口感。所以厨师都会练习刀法,切肉的手法也是有讲究的。正确的方法做出来的肉,口感自然就不会差。

3、蛋清

蛋清是很神奇的,在切好的瘦肉里面加入蛋清,可以提升肉的鲜嫩度。这样的方法被做菜的厨师广泛应用。因为这样的方法,既不改变肉的味道,还能大幅度的提升肉质,同时,加入了蛋清还增加了菜的营养成分。可谓是一举多得。

Ⅳ,可乐鸡蛋怎么做才好吃

1、原料:鸡蛋6个、可乐1罐、老抽1大勺、花椒20粒、盐2小勺、清水适量。

2、把鸡蛋用清水清洗干净,放进蒸锅,水开后转小火10分钟关火取出;

3、把取出的鸡蛋放入凉水中,经过凉水浸泡蛋壳很容易剥;

4、取一只锅倒入1罐可乐、1大勺老抽、20粒花椒、2小勺盐和适量的清水,放在燃气灶上做开;

5、把剥好的鸡蛋放入做开的卤汁中煮5分钟后关火;

6、把鸡蛋和卤汁倒入一个大碗,晾凉后盖保鲜膜;

7、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入味后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