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第一次坐飞机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第一次坐飞机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4:11

一)第一次坐飞机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1、国内出发流程:换登机牌、行李托运:到达机场后,请到出发大厅指定的服务台凭客票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按时办理乘机和行李交运手续,领取登机牌;购买航空保险:可自行决定是否购买保险;安全检查:通过安全检查时应首先向工作人员出示登机牌,旅客要走金属探测器门;候机;登机:可以根据登机牌所显示的登机口号在相应的候机厅候机休息,听广播提示进行登机。

2、国际出发流程:海关检查,有若物品申报时,请走红色通道,办理海关后续。如果没有,请走绿色通道;行李托运、换登记牌:凭客票及本人有效身份证可以在指定值机柜台办理乘机和行李交运手续,领取登机牌。飞机离站前45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请注意护照、签证及旅行证件应随身携带,不要放在交运行李中运输;购买航空保险:可自行决定购买航空保险;边防检查:确认出境卡是否填好,并连同护照、签证一并交边防检查站查验(中国旅客无需填写出境卡);安全检查:为了飞行安全,及随身携带行李物品必须接受安全检查。带入机内的行李要做x光机检查,旅客要走金属探测器门;候机及登机:可以根据登机牌所显示的登机口号在相应的候机厅候机休息,听广播温馨提示进行登机。

3、注意事项:证件遗失,如身份证件过期或遗失,请提前向始发地机场派出所咨询。办理手续时间,如正常排队办理乘机手续时间紧张,请及时向工作人员和值班经理提出,以寻求协助。打印后遗失的补办,自己打印的登机牌遗失后,可凭有效证件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柜台补办乘机手续。如果是在网上自助打印的登机牌,也可凭保存的登机牌图样,重新打印。截止时间,航空公司根据各机场、航站楼的设施和环境的不同,截止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是不同的,应该提前向航空公司、机场了解相关信息,以免误机。旅客处方药,如果在吃处方药,应带够整个旅行过程中的药,放在衣服口袋或随身携带的行李里面,不要放在托运行李里面,以防丢失。药物应保存在原装瓶里,避免安检或海关检查出现问题。

二)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1、小时候,我经常在天空上看到飞机,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坐上飞机飞上蓝天。终于,在去年暑假去桂林的时候,我们坐了飞机。

2、在去飞机场的路上,我的心里就一直在想:飞机会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怎样才能进到飞机的机舱里?……我们在飞机场等了两个多小时,就走进了一条通道,这条通道是通到飞机的机舱里的。在去的过程中,我不知道有多开心呢!

3、刚进机舱,就有两个漂漂亮亮的大姐姐,一边鞠躬,一边说:“欢迎乘坐南方航空!”

4、飞机上有许多新奇的小玩意儿。我一会儿拉开小桌子,一会儿打开小电灯,一会儿装作样子看杂志……“请各位旅客系好安全带,在飞机飞行的时候不能大喊大叫,还请各位旅客把自己的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都关机,再次感谢乘坐南方航空!”广播声在整个机舱中用不同的语言说着。

5、由于我们坐的是晚班飞机,所以没有白天看的清楚。我坐的是窗边。从飞机上往下看,一盏盏小灯仿佛充着电池,每一个人都像蚂蚁一样,我好像在浏览迷你城市。我正观赏着津津有味,一句话打断了我:“请问有什么需要的吗,我们坐的是晚班飞机,所以这里还有饭,有鸡腿饭、鸡蛋炒饭等,我们还有面包饮料等,请问您需要什么?”空姐推着服务餐车向我问道。“我要一碗鸡腿饭,一杯牛奶还有一个蔓越莓蛋糕,谢谢!”我回答着她。“好的!”她用温柔的口气回答着我。说完一会儿,她便把我想要的东西给了我,我拉开小桌子,然后就狼吞虎咽了起来。经历了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了机场。

6、返程时,我再也没有第一次那么兴奋了,因为第一次是永远无法复制的,只有第一次的感受最深。

三)第一次坐飞机不懂怎么办

第一次坐飞机放轻松。提前一个半小时到机场,带身份证,去柜台换取登机牌,然后托运行李,过安检到登机口即可。具体如下:

1、拿着机票、身份证到指定柜台(一般一进侯机厅就可以看见一个大屏幕,上面显示有各个航班相对应的办理柜台号)交给办理人员,她(他)会给你换登机牌,问你有没有行李要托运,记住拿回来的东西里至少应有三样:身份证、机票、登机牌,别拉下了。

2、买保险(20元,不强制,看个人需要)。

3、安全检查:到这里需要提供三样东西:身份证、机票、登机牌。

4、到指定登机口等着上飞机,注意广播通知。登机口号码在登机牌上有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