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蛋炒米粉要怎么做才好吃

蛋炒米粉要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4:57

①蛋炒米粉要怎么做才好吃

1、原料准备:米粉400克,鸡蛋3只,油10克,盐3克,生抽4克。

2、米粉提前用清水浸软。

3、准备好鸡蛋,热油锅,打入鸡蛋,煎熟,盛出。

4、重新热油锅,加入米饭炒,加入盐和生抽,炒至米粉熟和颜色均匀可以盛出享用了。

②羊脚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羊脚1个红枣10克,枸杞10克,山参10克,花椒姜片10克,八角山黄皮15克,陈皮香叶当归20克,醋1勺。

2、挑选已经整理好干净的羊脚,回来放在煤气灶上烧一下,然后用刀切开为两半。

3、锅中放水,放入花椒、姜片、葱段和醋,烧开后放入羊脚煮5到10分钟,捞出洗净,这主要是除去膻味。

4、高压锅放入八角、玉桂、山黄皮、草果、小茴、陈皮、香叶、北芪、干辣椒、花椒和当归,放入羊脚,高压锅出气后12分钟停火,然后用慢火煲10分钟,捞起冲洗干净。

5、热锅放油,爆香姜片和蒜米,放入羊脚和料酒爆炒出香气,然后倒入用腐乳、柱候酱、海鲜酱、蚝油、鸡精、白糖、生抽、老抽调成的芡汁,炒匀即可转入干锅里上桌。

6、然后把焯好的羊蹄子放进高压锅,加上各种配料,加上水,就盖上锅盖开火压三分钟,注意别压过火哦,不然的话一会吃起来,那些羊脚筋嚼起来就没有了那股韧劲了。

7、时间到,关火焖三分钟,然后用冷水冲凉高压锅开盖子,换另一个方便的锅盖子,然后用文火慢慢将汤水煲一头半个钟,汤水煲成浊白色,就可以喝了。

③烤的蛋糕怎么做才好吃

1、首先准备鸡蛋4个,牛奶80g,黄油10g,低筋面粉100g,细砂糖80g。

2、蛋黄蛋白分离,蛋白打发,然后加白砂糖继续打发。

3、蛋黄搅拌,加黄油和牛奶继续搅拌,然后再加面粉继续慢慢顺时针搅拌。

4、把烤箱预热5分钟,把弄好的蛋糕液装入蛋糕模具中,放入烤箱烤15分钟,脱模后装盘就可以了。

④熟的鸭子怎么做才好吃又简单

1、冻鸭半只、油少许、盐少许、酱油少许、味精或者鸡精少许、青椒4-6个、大葱2根、蒜4-5个、桂皮少许、八角少许、生姜少许、干辣椒少许。

2、先把买来的冻鸭解冻,洗好其他食材,以备后用。

3、将鸭肉剁成小块,将食材依次切好。

4、现在就可以开火洗锅准备开始做了,先炸好油,炸好后放入生姜,桂皮,八角,干辣椒,炸一会就可以倒入剁好的鸭肉了。

5、鸭肉放进去了炒一会,炒到没有什么水分了,就可以放入酱油,盐,味精,现在的鸭肉几乎有半成熟了,炒一会,将鸭肉和佐料炒均匀,炒一会鸭肉的颜色就很好看了。

6、鸭肉炒的擦不多了就可以放水了,放入水后,让鸭肉炖一会,让鸭肉更好的入味,口感更好。

7、10来分钟的大火炖就差不多,现在就可以用东西盛起来,就可以用燃料炉子炖了,最后放入青椒和大葱,一份香气喷喷的鸭肉就做好了。

⑤千层饼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面粉200克、温开水适量、酵母1克、面粉50克、植物油60克、小葱适量、盐1勺。

2、面粉加入酵母温开水,和成柔软的面团,放入温暖的地方发酵。

3、面粉碗里放入1少盐拌均匀,锅内放植物油或是猪油,油热后,放入葱花炒出香味,葱渣丢弃,热油直接浇在面粉上,拌均匀即可。油酥也可以换成辣椒酱、肉酱这样自己喜欢的口味。

4、发酵至原来大小的2倍左右,状态为蜂窝状即可。

5、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后,搓成长条,切成大小一致的小剂子

6、去一个小剂子,擀成薄片,刷一层油酥;切一个口子,沿着切开的口子卷起来,封好接口,接口朝下,按扁,稍微擀薄;静置15分钟以上。

7、平底锅刷一层色拉油,开中小火,煎至2面金黄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