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青萝卜丸子汤怎么做

青萝卜丸子汤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4:35

(1)青萝卜丸子汤怎么做

1、材料:猪肉馅150克,青萝卜150克,蛋清1枚,料酒1茶匙(5毫升),姜末1茶匙(3克),姜片2片,盐2茶匙(10克),鸡精1/2茶匙(3克),香菜3克,香油1茶匙(5毫升)。

2、青萝卜削去皮,切成厚0.5厘米的薄片;

3、肉馅放入大碗中,加入蛋清、姜末、料酒、加盐,适量放置,搅拌均匀;

4、汤锅加水烧开,放入姜片,调为小火,把肉末挤成个头均匀的肉丸子,随挤随放入锅中,待肉丸变色发紧时,用汤勺轻轻推动,使之不粘连;

5、丸子全部挤好后开大火将汤烧滚,放入青萝卜片煮5分钟,调入盐、鸡精把汤味提起来,最后放入香菜,滴入香油即可起锅。

(2)青萝卜怎么腌好吃又脆

1、萝卜,刷洗干净后晾干水份。

2、用刀将萝卜皮削成稍厚些的长条状。

3、然后改刀成一寸左右的斜方块。

4、把萝卜皮放开水中很快的烫一下,这样不会太苦,和萝卜味。盛装于干净无油的不锈钢盆中,放入适量盐、白糖进行腌渍。拿块干净的石头,或者上面压一盆水,让苦水出来,约四小时后捞出腌好的萝卜皮(注意,一定不要再洗,否则就不会脆了)。

5、腌好的萝卜皮,拿出来晾晒一下,半干就行,可以尝尝会脆了就晒得差不多,风日好一点的就两三个小时。

6、腌制萝卜皮的同时,将生抽、白醋和老陈醋、味事达酱油、新鲜红野山椒、冰、桂皮、香叶等配料盛装于不锈钢小盆中,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熬至冰糖全部溶化,关火后晾至冷却。

7、萝卜皮晾半干后(一定不要弄到水或者洗萝卜皮)分装入干净无油的大口玻璃瓶内,装至大半瓶即可。

8、用漏斗将料汁慢慢倒入瓶内,萝卜皮完全浸泡于料汁中,拧紧瓶盖。

9、置于冰箱冷藏室十五天左右即可食用。常温,两三天我就开始吃了,因为萝卜皮已经有用开水烫过完了。

(3)凉拌青萝卜条的做法窍门

1、主料:青萝卜1个。

2、辅料:胡萝卜丝适量、大蒜适量、干辣椒适量、盐巴适量。

3、准备食材和工具,刨丝。青萝卜削皮备用。

4、青萝卜刨成丝。

5、放入刨好的萝卜丝和大蒜碎、干辣椒,再放点盐。

6、带上一次性手套,揉制凉菜到微微出汁。

7、码好腌制15-20分钟。

8、出现大量出汁水就腌制差不多啦。还可以用手把剩余的汁水挤出来。

9、倒去汁水,装盘即可。

(4)青萝卜如何做素丸子汤

1、用料:青萝卜1根、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姜适量、蒜适量、香油适量、剁椒适量、面粉适量。

2、青萝卜擦成丝放入碗中备用或直接擦在碗中。

3、加入盐、姜蒜末、剁椒、香油和面粉。

4、将所有材料拌匀备用。

5、锅中放入比平时炒菜多一点儿的油烧至八成热。

6、用勺子将拌好的萝卜泥摔出大小适中的丸子。

7、下油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