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西游记人物性格特点

西游记人物性格特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5:53

1)西游记人物性格特点

1、唐僧:有着最慈悲的胸怀和最深厚的佛家知识,仁厚善良博爱,但能力有限。

2、孙悟空:嫉恶如仇、神通广大,机智勇敢、广结朋友、急躁但有正义感、重感情、讲义气。

3、猪八戒:好吃懒做、憨厚可爱、迷恋钱色、但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爱护师傅、本领高强、爱贪小便宜,善用挑拨离间。

4、沙悟净:忠厚老实、与世无争、目的单纯——一心只想保护师傅求取真经、缺乏变通、没有前两位师兄那么好的本领、善良踏实。

2)西游记中紫阳真人是什么人物

1、紫阳真人是《西游记》中一个神秘的仙人,他出现在朱紫国一难中。话说塞太岁看上了朱紫国国王的宠妃金圣宫娘娘,想霸占后据为己有,做压寨夫人。幸好遇到紫阳真人,他送金圣宫娘娘一件紫霞仙衣,让塞太岁一靠近就扎的生疼,这才保的她贞洁之身。

2、孙悟空在见到紫阳真人第一眼的时候,就显得和熟悉的样子,这也与孙悟空的经历有关。

3、孙悟空学成大道以后,遍游五湖四海,三山五岳,无论是凡间的古洞仙山,还是天庭的神仙福地,他都去过不少,因此结交了无数仙人异士。如在凡间结交的各山妖王(牛魔王等),后来上了天庭,他虽被封官给职,却也没什么事做。他和凡间一样,秉承了道家修身养性,寄意山水之思想,游历各方,广交好友,紫阳真人就是其中之一。

4、紫阳真人靠一件宝物就让法力强大的塞太岁毫无办法,只能看着美女干瞪眼,就可看出他不是一般人,法力也绝非等闲。

3)如何读懂名著《西游记》?

读西游记最原滋原味的,就是要先拜读一下,西游记的原著了,西游记的原著,现在很多手机阅读软件中都能免费读到,如果怕手机辐射对眼睛的伤害,可以买本纸质版的。一般,中大型图书销售中心,都有西游记原著买,网店上也很多

读原著,里面可能有一些通假字,古意字不太容易懂,这时就要查搜索引擎,或者自己买本字典。

原著才是最贴近西游记本来面目的,现在很多西游记的影视作品,大多数不能百分百的还原西游记原著的味道,所以,看电视剧,你是读不懂西游记的。例如,西游记中玉皇大帝被孙悟空大闹天宫吓得躲到桌子低下,原著中,跟本就没有这样的描写。

利用网络资源,了解一些解读西游记的文学作品,由于西游记实在是太复杂,自己一个人是很难看得懂的,多看一些相关的解读,你会对西游记的世界,有个基本的认识

可以参加一些论坛,很西游记爱好者一起讨论

4)西游记人物纸偶

准备“西游记”人物模具为制作人物纸偶备用。沿模具轮廓用剪刀把人物模具剪下来。(唐僧、沙和尚、孙悟空、猪八戒、老妖婆。)

把剪下的唐僧模具圈起来对整齐,用双面胶粘贴,唐僧纸偶完成。把剪下的沙和尚模具圈起来对整齐并用双面胶粘贴,沙和尚纸偶完成。同样方法完成孙悟空、猪八戒、老妖婆纸偶。可爱有趣的“西游记”中的人物纸偶完成了。

把纸偶戴在手上更好玩了,孩子们一边说儿歌一边戴纸偶喜欢的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