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合肥有哪些特产

合肥有哪些特产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6:35

一)合肥有哪些特产

1、桂花酥糖。桂花酥糖是合肥三大特产之一,屑子是酥糖的基本原料,用面粉、棉白糖、熟纯芝麻仁、桂花等合制而成。

2、长丰草莓。长丰草莓是安徽省特产之一。长丰县位于合肥市北部,是国家无公害草莓生产示范基地,所产草莓果实色泽鲜艳,体大多汁。

3、烘糕。合肥生产烘糕有八百多年的历史,传说始于北宋末年。它的主要特点是香、甜、酥。主要有寸金和白切2种。

4、羽毛扇。羽毛扇是合肥所辖肥西县水乡古镇三河的传统手工艺品。三河周边地区有许多“换毛”的人,挑着货郎担,摇着拨浪鼓,走村串户,用糖果百货、针头线脑换购鹅毛。鹅毛分白鹅毛、雁鹅毛两种。

5、火笔画。火笔画又称烙画、烫画。古代烙画起源于西汉,兴盛于东汉宫廷。明末清初,火笔画真正走进民间并流传开来。其主要是用特制高温铁笔,借鉴国画技法,运用远近虚实、浓淡相间的方法,烙灼而成。

6、发绣。发绣是合肥的特色产品。以人发或动物长毛代线,具有坚韧光滑,色泽经久不褪的特殊性能。适宜绣制摹线人物,山水和建筑物等,人物一般背景较少。

7、竹簧雕刻。竹簧雕刻,系在竹簧上刻画花鸟、人物、山水而成。表面光滑细腻,呈象牙色,自有风格。

二)aabc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1、念念不忘

2、头头是道

3、欣欣向荣

4、代代相传

5、斤斤计较

6、面面相觑

7、窃窃私语

8、亭亭玉立

9、步步登高

10、遥遥相对

11、息息相关

12、默默无闻

13、历历在目

14、碌碌无为

15、惴惴不安

16、愤愤不平

17、空空如也

18、跃跃欲试

19、滔滔不绝

20、济济一堂

21、源源不断

22、彬彬有礼

23、喋喋不休

24、栩栩如生

25、依依不舍

26、牙牙学语

27、翩翩起舞

28、熊熊大火

29、津津乐道

三)急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经常的会出现全身不舒适,头痛,常常的会出现发热等各种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的,建议大家要做好胃部保健。

对于急性胃炎的症状还表现为发病急,会有呕吐很剧烈,经常的腹痛,频繁的进行腹泻,并且大便为水样,可能是含有没有被消化的食物。

有的时候急性胃炎的症状体征不是很明显,在上腹和脐周会有压痛的,还常常的会出现反跳痛,还有无肌紧张。

一些患者病情真的很严重,常常的会表现为呕吐、腹泻严重者,可有脱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等。

出现这样的疾病,常常的是由于暴饮暴食或吃不洁腐败变质食物史。

四)北京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1、后海。夏天傍晚的后海人流涌动,后海边上的酒吧一条街里面不时传卖场者的歌声,灯红酒绿,非常适合情侣和文艺青年游玩。

2、南锣鼓巷。这应该是北京最有名的一条胡同了,古色古香。里面人非常多,也是小吃一条街。当然也少不了艺术品和老北京的一些传统手艺。

3、胡同。除了南锣鼓巷外,北京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胡同。置身胡同中,关掉手机的GPS,带着女/男朋友或好友迷失在一条条交错的胡同中也是一种享受。

4、798艺术区。当年的一个废弃工厂被刚刚创业的文艺青年用作为工作室,逐渐变成一个文艺区。在里面你能够看到各种各样的涂鸦和艺术品。当然,遗憾的是这里坐地起价,已经不适合刚创业的人租的一房一室创业了,但确是一个感受文艺和洞察时间痕迹的好去处。

5、天安门。这个不用说,如果第一次北京,大家应该都想去天安门看看。

6、故宫。故宫就在天安门里面,是古代皇帝的皇宫。当年只有达官贵人皇亲国戚才能进去的地方现在只需要一张门票便可进入。需要注意的是夏天最好做好防晒,里面几乎没有遮阳的地方。

7、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一趟北京如果不去登一次长城总觉得有些遗憾。

8、鸟巢,水立方。鸟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场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水立方就在鸟巢边上,是游泳馆。天圆地方,中国的天地观时时刻刻反映在中国建筑上。

9、天坛、地坛。天坛、地坛分别是皇帝祭天和祭祀用的地方。天坛宏伟庄严,站在高达的祈年殿外会感受到古代皇的至上。天坛公园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散心地方。地坛是一个很养生的地方,里面虽然地方远不如天坛大,但是环境比天坛好很多,非常适合散心。

10、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08年奥运会时候开设的一个公园,里面有山有水,花草树木繁多。并且还配备有3KM,5KM,10KM的标准塑胶跑,非常适合散步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