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川味干锅香辣虾的做法

川味干锅香辣虾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8:04

Ⅰ.川味干锅香辣虾的做法

1、食材:基围虾500g,土豆1个,色拉油适量,料酒2勺,豆瓣酱2勺,姜片适量,蒜适量,大葱1根,干辣椒适量,盐适量,花椒适量,香菜适量。

2、清洗虾,把虾头上的硬须先减掉,以免刺手,再把虾头洗净,挑出虾线。

3、先用多一点的料酒腌虾,加一点盐,腌虾的时候料酒多一点可以去除腥味,时间可以久一点。

4、土豆去皮,切条。

5、锅里热油,先下腌好的虾炒一下,速度快,虾变红色即可,装盘待用。

6、锅里放油,下土豆条炸到金黄色,装盘待用。

7、将就锅炸土豆的油,下作料炒香,大葱最后放都可以。

8、然后倒入土豆条、虾一起翻炒,放入盐调味,起锅时撒上白芝麻即可。

Ⅱ.川味干烧鳊鱼怎么做

1、主料:鳊鱼1条,辅料:猪肉60克,柿子椒半个,红椒半个,调料:豆油25克,醋1小勺,鸡精5克,葱4根,姜5克,蒜5瓣,料酒10克,老抽1小勺,豆瓣酱2大勺,水100毫升,白砂糖1大勺。

2、葱切花和段,姜、蒜切片,青红椒切丁。

3、鳊鱼洗净,撕去肚内黑膜,沥干水分后再用厨房纸抹干鱼身水分,在鱼身上抹少量盐。锅用姜块擦一下,入油烧六七成热,下鳊鱼煎制。

4、一面煎黄后翻面煎,火力为中火,注意煎好再翻面。

5、将鳊鱼推在锅边,加少加些油,放入肉末炒断生。

6、加入豆瓣酱炒香后继续加入葱、姜、蒜略炒。

7、依次加入其它调味料,烧开锅后转中小火烧15分钟左右,其间适当翻动鱼身使其入味。

8、将鱼盛在鱼盘后,留汁大火收汁至浓稠。

9、将汁浇在鱼身上,撒上青红椒丁和葱花即可出锅。

Ⅲ.办理房贷后还能用借呗吗?

可以正常使用借呗。只要签订相关的合同,房贷款项已经到账,每月开始正常还款后,就可以继续使用借呗,但是要注意一定要保持按时还款,因为银行时不时会进行贷后管理,如果发现你信用恶化,有可能会采取一定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