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映山红如何养

映山红如何养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4:52

Ⅰ 映山红如何养

1、映山红可以栽在露天地里,也可以放在花盆里,只要满足它生长的条件需要就可以了,先说它所要求的温度,应该掌控在十二度到二十五度之间,最适宜的温度是十八度左右,这是它最喜欢的温度。

2、如果映山红花养殖的较多,可以在室外开辟场地,场地要求宽敞通风,上方需要搭建遮阳棚或遮阳网,映山红最怕太阳暴晒,有点日光又点点阴凉最好,上方透光率不要高,在百分之二十五到百分之三十五最佳。

3、映山红不喜欢粘性土壤和碱性土壤,土壤松软透气,含有丰富的腐殖酸是适合它的生长的,如果是自家养几盆的话,可以购买专用的花土。

4、盆栽映山红应该选择紫砂盆或者泥盆,这类花盆透气性较强,尤其是紫砂盆,和杜鹃花可以相映成趣,有一种古典高雅之美,摆放在室内做观赏,还能够提升主人的品味。

5、给映山红浇水需要用熟水,就是将刚接完的自来水放上两天,或者是去荷塘打水浇灌,如果是室外,可以接受雨水,花期需水量大,要勤浇水,不开花的时候,五六天浇一次水即可。

6、平时的管理就是疏枝,防病虫害,施肥,浇水等,至于形态,可以顺其自然,也可以按照心中喜欢的形态慢慢培养修剪,映山红的根须较细,如果水分过多则容易烂根,所以应该保持根部的湿润透气。

Ⅱ 秋季如何养肺

1、食疗。食疗可以说是最好的养肺方法。秋天切记少吃辣多吃酸,多吃一些有润肺效果的食物。如百合,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养阴消热的功效。 此外,还可以吃一些胡萝卜、柑橘、甘蔗、萝卜、银耳等,多喝豆浆,多吃些梨。秋天,要忌吃油炸、辛辣的食物,姜、葱也要少吃。立秋之后,天气逐渐凉爽起立,人的食欲也会随之提高。但要注意的是,人的胃肠功能此时还很弱,所以立秋之后,切记不要生食大量的瓜类、水果,这样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

2、适当运动。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适当选择锻炼项目,可以打太极拳、五禽戏、八段锦,也可以慢跑,做呼吸操,快步走等。 如果选择户外活动,要记得运动之后及时擦干汗,防止着凉感冒。

3、早睡早起多喝水。要坚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睡懒觉。秋天秋高气爽。早睡的话,可聚敛阳气,阳气是立根之本,早起又可以让肺气舒展,防止收敛过多。 养肺最好的时间是早上7点到9点,这个时间段,肺脏功能最强,最好进行如慢跑这样的有氧运动,能够健肺。一天中肺功能最弱的时间是晚上21点至23点,每天晚饭后,可以在口中含梨片,等到刷牙的时候吐掉,可以起到滋润肺脏的效果。秋天要加强对水分的摄入,要每天多喝水,保证每天2000毫升的摄入量。

Ⅲ 9月份如何养栀子花

1、土壤:栀子花喜欢酸性土壤,北方水质偏碱,时间长了土质就不行了,需隔半月浇一次矾肥水,配制方法你可以网上查,直接用硫酸亚铁水也行,最好储存雨水浇灌。

2、浇水:盆栽栀子花施肥很少,养护浇水是重点,春夏季节早上正常浇水,温度较高时,太阳落山后,往叶面喷水。喷水时注意,喷头的流量大一点,不要喷雾,也不要往已开的花上喷,喷水后注意通风。到4-9月浇水要见干见湿,不要天天浇水,以免植株出现水黄,造成黄叶。7、8月份天气干燥,水分蒸发较快,土壤容易干结,根据土壤状况,可以天天浇水。浇水后的第二天根据土壤情况适当松土,若浇水几天,土壤仍很湿,多通风,并且来年换盆时,需要注意土壤的比例。

3、施肥:施缓释复合肥,3个月一次,整个花期用2次。并每周喷洒一次磷酸二氢钾(1%浓度),直到整棵栀子花大部分枝条出现花蕾(现蕾期),开花过程中是不施肥的。

4、换盆:一般来说栀子花换盆最佳的时间是早春和秋季这里两个时间段,也就是2月份和10月份这两个时间点。也可以在栀子花花期过后。换盆时候最好是保留全部的土壤和根系,这个时候不能伤根,否则容易影响养分吸收,容易掉花。秋冬季换盆也要小心一点,方法同开花期的换盆一样哦。所以要特别慎重,以免早晨根系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