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什么是三代身份证

什么是三代身份证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8:30

(一)什么是三代身份证

1、第三代居民身份证(英文:The Third Generation ID Card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仍处于概念设计阶段。应该在集约型身份证信息上下功夫,如集约多卡功能于一身,可以植入银行卡信息、交通卡信息、日常生活信息如购物卡、打折卡、医疗卡等在内。

2、还建议增强遗失、盗用等风险研究,及早制定电子身份证信息系统,万一遗失可以采用现有技术锁定,并植入指纹系统等新技术一起使用。另外,可以使用密码技术,必须和密码一起使用。加入快递查收身份识别功能。

(二)数字身份证是什么意思

1、数字身份证是指将真实身份信息浓缩为数字代码,可通过网络、相关设备等查询和识别的公共密钥。

2、ORC通过与公安部身份查询渠道与身份证信息绑定,并实现相关证件的第三方核实验证,免费网络查询,是最完善的数字身份证之一,在商务合作、交友、消费、求职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

(三)身份证掉了要怎么补办

1、身份证丢失需要申请人或代补办人到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一般为公安派出所)办理补办手续。

2、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工作人员校验户口簿和审阅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缴纳证件工本费用并领取办理回执。

3、收到领取通知或者办理身份证60个工作日后,携带办理回执到办理地点领取身份证。

(四)身份证挂失如何办理

1、身份证丢失后,本人应尽快携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户政大厅,进行丢失补证的申报。

2、民警对户口簿、本人、电脑户籍上的信息核对后,对当事人进行信息采集和证件办理。

3、如果想要在异地补办身份证,需携带户口簿和当地办理的居住证办理。

4、温馨提示:长期身份证办理期限为两个月,最长不得超过三个月,临时身份证办理期限为三天内,但目前一般当天可以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