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多肉怎么修根

多肉怎么修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8:57

①多肉怎么修根

1、断水脱盆:给多肉脱盆前要断水一周,等土壤接近干透再脱盆,这样能够减轻多肉在换盆时根系的损伤,把多肉从花盆中脱出后,轻轻把土坨打散,去掉附着在根系上的土壤。

2、修剪根系:给景天科的多肉修根要重剪,干瘪、腐烂的须根全部剪掉,只保留粗壮的主根,主根根尖的部位干瘪的话也要适当修剪一下,顺便用镊子把多肉底部干枯的叶子摘掉。

3、修根注意:对于景天科的多肉,虽然重剪会增加服盆时间,但是对多肉后续的生长更为有利。至于十二卷系列的多肉,比如玉露就要轻剪,只把枯死的侧根剪掉就行,主根不要动。

②紫镜多肉怎么养啊

1、多肉植物紫镜是喜欢凉爽、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但是怕湿热,耐半阴,也耐干旱,同时紫镜也有一定的耐寒性。

2、紫镜多肉植物对盆土要求是肥沃疏松,含腐殖质丰富,同时要有良好的排水透气性,所以盆土一般可以用腐叶土或草炭土3份,蛭石或沙土2份混合而成。

3、紫镜多肉是喜光的,所以紫镜在生长期要给予充足的光照,成株的紫镜从休眠中醒来叶片和花苞同时生长的,叶片长的比花苞快。

4、紫镜多肉植物阳光下叶片会越发紫色,散射光叶片为绿,紫色不是非常明显,紫镜的花朵一般在阳光充足的时候开放,单朵花可持续开放5天左右。

5、紫镜多肉植物在生长期要保持土壤湿润,所以浇水要充足,但是盆土不能有积水,如果紫镜多肉植物长期干旱缺水,那么紫镜的植株生长停滞,同时叶片会发黄。

6、一般在每年的10月至翌年的4月为紫镜的植株生长旺盛期,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以提供充足的养分,使紫镜植株生长旺盛。

7、5月中下旬随着温度的升高,地上的叶片逐渐枯萎,植株进入休眠状态,可将干枯的叶子清除,鳞茎留在原盆中度夏,花盆宜放在干燥、通风、无积水处。

8、紫镜的植株不用整个夏天都不给水,可以微微保持潮润。

9、冬季宜保持0℃至15℃的温度,在此环境中植株能继续生长,可进行正常的肥水管理。不低于0℃可在室内安全越冬。

③多肉怎么养得好

1、光照:想要养好多肉也要让它在舒适的环境里生长,光照是关键,一定要充足,要做好适当通风。阳光充足也会让它观赏性更强,阳光若是不充足叶子之间距离会拉长,会变得不美观。

2、浇水:浇水一定不要浇太多或太少,若是浇水太多或是太频繁,它的根部就会很容易烂掉,浇水的时候要沿着花盆的边缘,千万不要浇在它的中心,不要在炎热天气浇水,若是在炎热的中午浇水,水会变得很热,就会导致将它的根部闷烂。

3、施肥:施肥一般要选择天气好的上午或者晚上,若施肥不合理会严重影响它的生长,一般在生长旺期时就要每月施一次肥,若是新栽培或者生长较弱的就不用施肥,在高温的夏季或低温的冬季也不用施肥,因这时处于休眠状态。

4、养护:季节的变化养护方式也要跟着改变,夏季温度较高时最好将它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以免闷热太潮湿导致死亡,不要让它被阳光暴晒;冬季最低温度不能低于8℃,白天的温度要控制在15℃上,这样它才能正常生长。

④玉坠多肉怎么扦插

1、将盆土提前准备好,把植株上面的部分叶片剥下,之后就像是播种一样,将叶子播在土壤中就行。

2、之后不要着急浇水,应该等待它生根后再进行补水。

3、在当叶片长出新根之后,可以将它放置到光线较好的地方,但是不能让雨淋。

⑤多肉怎么养长的好

1、水分:

在养护多肉时候对水分管理要以见干见湿为原则,要等土壤干透之后要及时浇水,并且要浇透,不能浇半截水。如果叶片上有粉,甚至有毛或者是有褶样的话,不建议大家直接用水直接来浇,最好的方式叫坐水,就是把植株放到水里面浸泡一下,让花盆的底孔排水孔向上吸水,使花盆的下部有水气这样它的根系就会向下生长。

2、光照:

多肉植物需要有充足的光照,夏季的高温也需要适度的避光,多肉有两种类型,一种类型叫夏型多肉,它是在夏天生长冬天休眠;还有一种是冬型多肉,它是在夏季休眠,冬季生长。所以在买多肉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最好把同一类的多肉养在一起,夏季型样的多肉在生长期可以给它正常的水分,到了冬天休眠几乎不用给它浇水,即使要浇水也会很小很少;那对应的冬型的,夏季也要给它断水,所以在选择时要把它这种类型搞清楚。

3、土壤:

多肉植物使用土壤要求疏松、排水良好,可以用泥炭加珍珠岩或者河沙,也可以用蜂窝煤球的煤渣,只要有足够大小的颗粒,排水效果好都可以用来养护多肉,对土壤的肥料水平要求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