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户外单筒望远镜怎么挑选

户外单筒望远镜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2:22

①户外单筒望远镜怎么挑选

1、首先选购的望远镜不要伤害眼睛,7-10倍最适合观鸟。因为它的重量适中、不易晃动、长时间使用较不费力,十倍以上就会太笨重了。

2、决定望远镜亮度的弱光系数也是必须考量的因素。弱光系数〔Exit Pupil〕即是倍数除物镜口径所得之数,弱光系数为6;愈大者表示进光亮愈多,在昏暗的天气或观赏阴暗地方的鸟类就不会吃力。弱光系数数值也表示:从目镜里,看到得明亮圆孔的大小,而它一定要比人类眼睛瞳孔的直径还大,才能看得舒服、明亮。瞳孔的大小随光线强弱而有不同,但是一般大概介于2至6;望远镜的弱光系数就必须在这两个数值之间,才适用。此外,在晃动的状况下,使用弱光系数较高的望远镜,影像也比较不容易跑出视线的范围。

3、在镜片方面,当然以光学镜片较佳,塑料镜片的品质就差多了。而镀上熏膜的镜片透光性更佳,能使影像保有鲜明、锐利的本色,是双筒望远镜的上品。

②百合怎么挑选买

1、看形状。首先,我们要看干百合的形状,一般兰州产的干百合鳞茎是呈条状的瓣,晶莹透亮,粗纤维较少,而那种三角形粗纤维多的一般都不是正宗的兰州百合,很可能就是一些药用百合了,这种百合味道是发苦的,所以我们平时服用最好不要买着这种的。

2、看色泽。颜色非常重要,很多人都说百合要纯白的好,但其实优质的干百合的颜色应该是乳黄色的,而并非纯白的,因此干百合并不是越白越好,那种特别白的可能是被硫磺熏过的,那都是无良商家为了让百合的颜色洁白漂亮且保存时间长,所以才做的手脚,这种被硫磺熏过百合不仅味道酸涩难吃,而且过多食用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挑选干百合的时候那种特别白的就不要购买了。

3、闻味道。随机抓一点百合用鼻子稍微闻一闻,正常的兰州干百合应该是有一股清香的甘甜的味道,而那种被硫磺熏过的干百合会有一股微微的酸味,有时候如果百合花放的时间久了,那么就会没有香味了,所以如果我们发现百合花没有香味,那么也不要购买。

4、试湿度。干百合一般都比较干燥,因为干燥之后比较容易储存。优质的干百合应该是清脆干燥不柔软的那种,用手一掰就会断,而劣质的干百合会感觉潮潮的,一掰有些软,这种软软的一般都是喷了水的,很多无良商家为了让水分占重量因此才会这样做,这种湿度过高的干百合不仅影响百合的保存时间,而且更贵。

③兰寿怎么挑选

1、首先根据兰寿的花色来选苗。一般好的兰寿苗花色是对半分的。兰寿的花色有很多种,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来买,但是注意花色一定要选对半的,不要挑颜色太杂乱的兰寿。

2、其次根据兰寿的体型来挑选大小。兰寿太小的不要挑选,然后长的看起来有点缺陷的也不要挑选,因为这样的兰寿养出来不美观。

3、除了看兰寿的体型,还要看兰寿尾巴的想短,尾巴太短的兰寿尾巴没有力,自然养出来不美观,尾巴太长的兰寿,身子一定比较短,也不好养。

4、再者就是看兰寿的背,如果兰寿的背部凹凸不平的话,那也不要挑选到来,这样的兰寿养出来也不好,不漂亮。还有一些兰寿背部有刺,也不要挑选。

5、最后就是看自己的喜好来挑选。大小选择适中就可以了。养的时候要多用心,就能养出漂亮的兰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