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月球是什么星

月球是什么星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8:48

一)月球是什么星

1、月亮是卫星,又名为月球,在古时候将此称为太阴、玉盘。是地球已知质量中最大的卫星,其月亮表面布满由小天体撞击而形成的撞击坑。月亮上没有大气,昼夜温差相差比较大,白天高达127℃,夜晚也会下降到零下183℃。

2、2019年5月1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宣布,由该台研究员李春来领导的研究团队利用嫦娥四号探测数据,证明了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存在以橄榄石和低钙辉石为主的深部物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Nature)在线发布了这一重大发现。

二)是什么星座是按阳历还是按农历

1、十二星座划分时间是按照阳历来区分的,也就是按身份证上面的出生年月来计算的,如果你的身份证上的日期不是正确的话,就是按照你实际出生年月的阳历来计算。

2、星座的起源地,据传是和中国同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古巴比伦,那时候他们把天空分成不同的区域,称之为“星座”,而这就是星座的来源。然后古巴比伦人又对这些“星座”进行了长期的观察,通过不断的观测,又定下黄道,最终又进行了十二等分,由此“黄道十二宫”就出现了。

3、最后的结果,就是古巴比伦人将这十二宫分别以十二星座命名,春分点起,按照逆时针方向依次为白羊座(牧羊座)、金牛座、双子座、巨蟹座、狮子座、处女座、天秤座、天蝎座、射手座(人马座)、摩羯座、水瓶座(宝瓶座)、双鱼座。

三)卫星最多的行星是什么星

1、卫星最多的行星是土星,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发现并确认了的土星的卫星总共达82颗,作为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之一,土星与其他的七个行星一样都是在围绕着太阳做公转运动,在我国古时候,土星还有着“瑞星”的别称。

2、作为气态巨行星,土星的空气流非常之快,土星这个星球上的磁场强度要比地球高得多。在土星的外围还环绕着幽亮冰环,这种幽亮冰环主要以微粒形状的冰与岩石、等离子等物质组成。就大气层而言,土星的上层大气与木星非常相似,二者都有着十分明显的条纹形状。

3、土星的大气层外围的气体主要有氢与氦组成,此外还含有少量的氨、乙炔、乙烷、磷化氢和甲烷。因为有着大气层的保护,并且与太阳之间的距离排太阳系第六的位置,因此这颗行星表面温度处于较低的一个状态。

四)北极星是什么星

1、北极星,又称北辰、紫微星,指的是最靠近北天极的一颗恒星,现阶段所指的是“勾陈一”。

2、北极星位于地球地轴的北端,在北斗七星中的天璇与天枢连线的五倍延长线上。因地球的自转,而北极星又处于天球转动的轴上,所以相对其它恒星静止不动。北极星距地球约433光年,直径约为5200万千米。

五)启明星长庚星是什么星

1、启明星,是金星的古称。出现方位,早东方,晚西方。天亮前后,东方地平线上有时会看到一颗特别明亮的“晨星”,它不是光源,人们叫它“启明星”;而在黄昏时分,西方余辉中有时会出现一颗非常明亮的“昏星”,人们叫它“长庚星”。

2、这两颗星其实是一颗,即金星。在中国民间称它为“太白”或“太白金星”。每天晚上出来的第一颗启明星是金星。古代有许多它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