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刺嫩芽的功效与作用

刺嫩芽的功效与作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0:58

1)刺嫩芽的功效与作用

1、缓解疲劳:刺嫩芽的根皮中含有大量的木皂甙,而这种物质能够作用于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从而达到放松神经、缓解疲劳等效果。

2、补益气血:刺嫩芽性平,味甘,具有补益气血的功效,适宜孕妇食用,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并且能够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常见的补益气血食物:红枣、香菇、栗子、山药、牛肉、桂鱼等。

3、补肾固精:由于刺嫩芽的根皮能够入药,其中含有的总皂甙是人参根总皂甙的3倍左右,因此具有补肾固精的作用。常见的补肾固精食物:干贝、鲈鱼、黑芝麻、枸杞、核桃、何首乌等。

2)刺嫩芽什么季节栽好

1、在春天种植,杂草防除。第一年很容易受到杂草的侵害,一般豆科作物应用的杀草剂效果较好,但刺嫩芽除草应用哪种农药最为有效还有待于进一步试验,如果采取人工除草,那么必须注意在锄草过程中不要伤害根系。夏季以后,刺嫩芽已长到一定高度,枝叶也繁茂起来,这时杂草的威胁,可以放任管理。

2、水分管理。水分管理主要是防止春旱,繁殖茎的地块还需要离水源近些,一旦发生旱情立即浇水,保证苗齐苗壮。

3、修剪整枝。刺嫩芽剪枝原则使株高适于采收,促进多发枝条和根系发育,提高产量,修剪时靠近枝条基部,留4~6个侧芽,将上部剪去。

3)刺嫩芽什么人不能吃

1、刺嫩芽禁忌人群:暂无特殊禁忌人群。

2、刺老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及一些矿物质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能有补气安神、祛风活血的功效,适合大部分人食用,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