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国际  > 云南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有哪些?

云南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3:53

①云南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有哪些?

1、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迪庆),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中国政府确立的第一个国家公园,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境里,最高海拔4159米。普达措国家公园至今保持完整的原始森林生态系统,奥运火炬香格里拉站的传递就曾经在这里进行。

2、清华洞国家森林公园(大理祥云),清华洞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祥云县城南3公里处,距大理市区42公里。园里有五个景区:水目山、大龙潭、清水沟、清华洞、清海湖。景区景色优美,集洞穴景观、森林景观历史人文景观为一体,开发前景广阔。

3、来凤山国家森林公园(腾冲),公园主景区为一座呈盾状的火山锥体,形似大象,传说有凤凰到此而得名。由于其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被称之为镶嵌在极边第一城的一颗绿色明珠。主要景点:来凤寺、白玉祖师殿、凤岭塔、来凤公园。

4、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玉溪新平),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东南部。距新平县城20公里。仅需3个小时路程。主要景观有森林湖、月亮湖、悬崖幽谷、观景台、敌军山、赫白租大王脚印、含笑王、石毡帽、杜鹃花海、山茶花林、岩羊擂鼓等50多个景点。

②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有哪些

第一个方法:睡前饮用咖啡、酒类,吃高蛋白、高热量食品,看刺激性电影、书籍等都是不利于睡眠的生活习惯。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就是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避免睡前刺激机体和大脑进入兴奋状态。另外,睡眠习惯对于失眠患者也非常重要,一方面即使在节假日也应该保持早睡早起,以形成准确的生物钟,另一方面,即使前一天失眠造成睡眠时间不足,也不适宜补眠,以免影响当天晚上的睡眠。

第二个方法:负氧离子能够调节包括大脑和神经在内的整个神经系统功能,引起内分泌及神经系统的生理变化,调节自主神经高级中枢和植物神经功能,等同于大自然的生态级负离子经实验证实可穿透血脑屏障,直接作用于脑脊液和神经细胞,兴奋副交感神经,使紊乱的神经系统功能趋于正常,从根源治疗失眠。

第三个方法:失眠患者可在睡前一个小时进行一些舒缓的运动,如散步、瑜伽、太极拳等,但不宜做剧烈的运动,剧烈运动容易刺激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进入兴奋状态,进而导致入睡更加困难。另外,睡前的安静的房间看一本内容枯燥的书也是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③稀饭和粥的区别有哪些

主要食材不同。稀饭里有稻米、小米或玉米。粥里面有大米,白面,玉米,红薯等。

分类不同。稀饭属于北方,鲁菜。粥属于大众菜。

口味不同。稀饭口味比较单一。粥的口味是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