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萝卜干的腌制方法大全

萝卜干的腌制方法大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5:56

一)萝卜干的腌制方法大全

1、首先将萝卜洗干净削头去尾,用刀切成长条。

2、然后晒制成萝卜干。

3、将晒好的萝卜干收在盆中,(稍泡10分钟左右)用清水冲洗干净。

4、萝卜干冲洗后,放在镂空的筐中空水,在空水期间大约隔2个小时左右,端着萝卜干的筐抖一抖,让水分散发的快一些。

5、萝卜干空水时间大约1天后,再进行腌制。将空好水的萝卜干放在一小盆中,放上盐约1两、花椒水和八角熬制的水(约1大碗)、再放点醋、白酒(少量,各约一小汤勺)。

6、然后在研制的过程中,每隔大约4个小时,端着盆抖一抖,让水和萝卜干腌制均匀,随后再放上五香粉(或十三香),要抖均匀。

7、大约腌制2天后,就可以食用了,食用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香油调拌更是美味。也可以加点生抽提鲜。

二)如何做萝卜干

1、食材:萝卜1根、盐适量。

2、将萝卜仔细清理干净之后切成两段,放在菜板上备用。

3、将清洗好的萝卜,切成若干片,切记不要切太厚也不要切太薄。

4、把切好的萝卜片再次切成条状,大小均匀放到盆中。

5、接下来把盆中的萝卜条撒入适当的食盐,并搅拌均匀,根据口味适量放就好,将萝卜条腌制一会儿,把水挤干。

6、然后把挤干并腌制好的萝卜条平铺到盖帘上。

7、最后将摆放好萝卜条的盖帘放在有充足阳光的地方晾晒即可,晾晒好的萝卜干存放起来非常方便。

三)怎样腌萝卜干好吃又脆

1、首先就是把萝卜清洗干净之后,然后切成长条,自然风干一周直到变软。

2、接着就是把变软后的萝卜条给放到一个干净的容器中,然后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密封起来放置阴凉处三,等到这个萝卜条出水之后,就控干里面的水,然后再自然风干。

3、二次风干之后的萝卜条再放入容器里,最后在里面加入一些辣椒,蒜蓉。白糖生抽给搅拌均匀。然后密封腌制十天左右就可以了。

四)晒干的萝卜干怎么做好吃

1、用料:萝卜干适量、盐适量、蒜4瓣、酱油适量、油适量、猪肉300克、大蒜叶2克、朝天椒10克

2、萝卜干放冷水里泡半小时,赶时间的话就用热水泡发,但一定得注意不要泡过头。

3、萝卜干切丁,这个随意,切很小的丁,其他需用到的配料准备好。

4、下油油烧到7成左右。

5、再煸肥肉。

6、煸到变色再放瘦肉。

7、翻炒过后加大蒜。

8、加辣椒,辣椒炒几下再加萝卜干一起炒。

9、放盐,五香粉,老抽,每样调料拌匀再放下一个,之后加点热水,焖两分钟。

10、最后加大蒜叶拌匀快速出锅,大蒜叶在锅不宜久留,要不然很快变色。

11、最后出锅装盘。

五)香辣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1、腌制香辣萝卜干时,要把准备好的新鲜萝卜用清水洗净,然后用刮皮刀把萝卜的外皮刮掉,再把它切成后片随后切成手指粗细的条状,把切好的萝卜条放在一个干净的大盆中,加入适量的食物盐调匀以后腌制。

2、萝卜条放在水中要腌制3~5小时,在腌制过程中它会有一些水分析出,腌好以后要把腌出的水分去掉,再把腌好的萝卜条摆放在竹席或者其他干净的物品上,放在阳光下晾晒,每天傍晚要把它收起来,第2天再放到阳光下晾晒3~5天以后,萝卜条就能变成暗黄色。

3、等萝卜条全部脱水以后再把它收集起来,把准备好的花椒油辣椒油以及辣椒粉和花椒面等调料全部放到晒干的萝卜条中,用干净的筷子调匀再把它密封到干净的下班瓶中,腌制24小时,在腌制过程中要把醋和生抽等调味料放入到锅中熬开再熬10分钟左右,熬好以后让它降温,再倒入到装有萝卜干的玻璃瓶装,密封浸泡二十四小时,里面的香辣萝卜干就能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