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松节油怎么清洗

松节油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5:44

Ⅰ,松节油怎么清洗

1、酒精

松节油是松针树的含油的油脂,用途广泛,在美术、油漆、制药等工业中均有应用,衣服上不小心沾染到松节油后不易被清洗干净,可以将酒精涂刷在沾有油渍的地方,两者会产生反应从而溶解软化松节油,可以更好更快地清洁掉油渍。

2、擦拭

等到松节油被软化溶解后,再用沾湿的毛巾在污渍处擦拭,将油污和酒精吸附带走,从而保证衣物的洁净,或者可以在水中用洗衣液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可以更好的去除酒精和松节油的痕迹。

3、汽油

如果用酒精涂刷后还是不能解决,可以用少量的汽油再次擦拭清洗,如果还是不能完全清除酒精或者松节油的痕迹,可以反复多次的擦拭,直至油污被彻底清洁干净为止,且汽油挥发较快味道也会很快散除不会再衣服上留下味道。

Ⅱ,冻蛤蜊肉怎么清洗

1、冰冻的蛤蜊是死的,无法靠它们自行吐出沙,但里面的沙必须清除。

2、简单易行的方法是:将蛤蜊放进沸腾的开水中煮到再次沸腾,停火,捞出清洗。这时,蛤蜊的盖基本上已经张开了。没张开的可以用平口小螺丝刀撬开。在清水里清洗里面的泥沙,直到干净为止。

3、再烧开水,开水的数量大约是蛤蜊的两倍,加入盐、姜片、葱段、花椒、料酒等佐料,煮沸后,将洗干净的蛤蜊倒进去,搅拌使之全部浸入水里。

4、再次沸腾三分钟时停火。注意煮沸时间不要太长,否则,煮过头的蛤蜊会收缩得很小,那就失去了绵软新鲜的口感。

Ⅲ,保鲜盒变黄怎么清洗

1、打开纯牛奶,倒入到变黄的保鲜盒中即可。

2、盖好保鲜盒的盖子后摇晃一分钟即可,使牛奶覆盖到餐盒的各个角落。

3、下面将塑料餐盒里的纯牛奶倒掉即可。

4、接着再放到淘米水里清洗一下即可。

5、最后变黄的保鲜盒就恢复原样了。

Ⅳ,白墙上的红酒怎么清洗

1、先将纸巾以蘸的方式吸去红酒,防止酒液深渗透,再用湿毛巾来稀释墙上残留的酒渍。紧接着采用洗洁精和双氧水混合成漂白液来漂白墙面,将过漂白液的毛巾敷在墙体的污渍处,再用干净的湿抹布擦洗干净。

2、生活中如果将红酒弄到了墙上,一定要及时的清洗。可以先用纸巾蘸掉墙上的酒渍,防止酒液蔓延和深渗透,导致难以清理。再用干净的湿毛巾轻轻的稀释掉墙面上的酒渍。再配上自调的洗洁精和双氧水混合后的漂白水,用毛巾沾上水以后,敷在墙面上,进行深入清洗,最后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拭即可。

3、红酒其实很好洗净的,只要方法得当,就非常好清洗,注意在清洗时,一定要及时,不能让红酒渍熬在上面,不然会导致不易清洗,或者清洗不净的,刚染上红酒,即时的清理,就很好除掉酒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