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汤圆肉馅怎么做

汤圆肉馅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6:39

Ⅰ,汤圆肉馅怎么做

1、把糯米粉放进盆子里,在中间加入刚刚煮沸的热水,然后用筷子迅速的拌一下,和成面团;

2、把一会放成品的盆子里撒上适量的粉,以免粘底;

3、把猪肉、虾、料酒、盐、味精,混合准备好鲜肉包料;

4、取一小球,搓圆;

5、然后按成小碗状;

6、把肉料放在中间;

7、往中间肉的位置收笼

8、最后收口

9、把所有的面团全部包好肉;

10、准备一锅热水,把汤圆放进去;

11、准备一个碗,加入适量的葱花与紫菜、盐、热水

12、煮至汤圆浮起来即可,然后盛到碗里。

Ⅱ,包子卤肉馅怎么做好吃

1、胡萝卜卤肉包馅料。将清洗干净的肉放入热水中煮开几分钟,煮出肉里的污血。

2、然后将污水倒掉,肉再次清洗干净切成小丁。

3、葱切小节,姜切碎,蒜拍一下切碎,红枣和洋葱切丁,西红柿切大块(注西红柿忘记放上了)。

4、胡萝卜切丁,木耳切碎备用。

5、锅里倒油,油热先下葱、姜、蒜和洋葱,炒出香味后下肉丁。

6、炒到肉见油不见水的时候,加酱油、糖、盐和五香粉。

7、炒均匀加入红枣和西红柿。

8、然后加水,略过肉就可,盖锅大火煮开,改中小火。

9、当肉煮烂,汤汁还有少量的时候,将胡萝卜和木耳入锅煮。

10、胡萝卜煮软,汤汁基本收完的时候,筛些淀粉,快速翻拌至不见汁水,此时馅料就做好了。

11、面粉1200克、酵母粉5克、糖10克、牛奶360毫升、温水360毫升。注:用牛奶发面,面更加白且有弹性;用点糖帮助发面;水的用量根据你的面粉的吸水性定。

12、将发好的面团搓成长条,分割成你想要的大小,我做的是大包子,每份约55克。

13、取一份小面团按扁,擀成大圆片,舀上一大勺子胡萝卜卤肉馅料。

14、包成包子。温水上笼,中火烧开后(大约用时20分钟),改中大火蒸12分钟,到时关火,焖两分钟即可揭笼。注:用20分钟将水烧开就是二发的过程。

Ⅲ,扁肉馅怎么做才会嫩

1、做扁肉馅要选择前腿肉,或者好的五花肉。选好肉以后,把肉手工剁碎,不要剁成肉泥。

2、肉剁好以后,放碗里,然后放入盐、一个鸡蛋、一勺淀粉。再放一勺生抽、一勺耗油。再加上小葱一起搅拌均匀,加点鸡精或者味精。

3、拌匀以后加小半碗水,用筷子顺时针搅拌,直到搅拌上劲,扁肉馅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