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家常鲍鱼的做法步骤

家常鲍鱼的做法步骤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8:33

1)家常鲍鱼的做法步骤

1、鲍鱼7个、油适量、盐适量、味极鲜酱油适量、耗油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淀粉适量、糖适量、醋少许、白酒少许、香菜适量。

2、方法:鲍鱼解冻洗净,用小刀轻轻取出鲍鱼,剔除内脏。

3、鲍鱼清洗干净,准备葱姜,在鲍鱼上面切上十字刀,葱姜、香菜切末。

4、在碗里加味极鲜酱油、白糖、醋、白酒、盐、淀粉和水调匀

5、锅内放油,加葱姜爆香,加入鲍鱼翻炒加一点水煮开。

6、再加入调好的汁,煮2分钟,撒入香菜、蚝油翻炒均匀即可。

2)鲍鱼的清洗及做法是什么

1、准备食材,鲍鱼2只,香葱1根,姜1块,蒜,小红辣椒2个,酱油一大勺,油一大勺。

2、鲍鱼加入两勺盐、40度的温水浸过鲍鱼一厘米、浸泡半个钟。

3、半个钟后,用手搓鲍鱼表面的黑膜、边搓边用水冲洗一会就非常干净了。

4、姜切丝,蒜切末,葱和小红辣椒切粒。

5、鲍鱼表面抹一层盐,撒上姜丝和一半蒜末,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鲍鱼,大火蒸8分钟,出锅撒入葱丝,另起锅加入爆香后蒜末和小红椒,趁热浇上即可。

3)刺身鲍鱼的正确方法

1、食材:活鲍鱼1只、青红黄彩椒各一片、黄瓜12片、冰镇萝卜丝100g、盐3g、鲍鱼汁20g、生抽10g、美极鲜10g、味达美10g、米饭1500g、木屑100g、泡好的茶叶50g、红糖50g、十里香15g、香叶3片、八角1个、干辣椒1个。

2、将鲜鲍鱼用清水洗净,刷去黑膜,漂水半个小时,入沸水锅中氽水2-3分钟备用。

3、取高压锅放入1000克高汤,加入盐、鲍鱼汁、南乳汁、生抽、美极鲜、味达美调味,再放入香料压制15分钟至鲍鱼酥软浸泡备用。

4、取炒锅,放入煮好的白米饭、茶叶、千里香、红糖、木屑大火烧至冒烟,然后改成小火,放入一个隔板,放入浸泡好的鲍鱼,烟熏5分钟即成。注:批量制作时一次可以熏制8-10个。

5、冰镇萝卜丝垫底,黄瓜和彩椒围边,放入鲍鱼装盘即可。注:鲍鱼属于高档原料,熏、烤的方法只要掌握得当,都不会破坏鲍鱼本身的鲜味。

6、海鲜最大的特点,就是有腥味,所以这一点一定要处理好。平时适当吃一些这样的食物对人体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这些做法能够给您的生活增添一些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