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糖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红糖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8:44

①红糖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1、食材。面粉200克,红糖3汤勺,发酵粉2克。

2、锅里少许加水放入3勺红糖煮开,放凉到温度大概45度。碗里里加入200克面粉,2克发酵粉用筷子搅拌均匀后再慢慢加入45度的红糖水搅拌成棉絮状改用手揉面,面团揉光滑后加保鲜膜发酵至2-2.5倍大,现在天热了发面还是比较快的大概2小时就发好了。

3、面发好后再一次揉面排出气孔,分成一个个小剂子(也可以直接揉搓成长条行用刀切成小方块),把每个小剂子摊长的薄饼状,再卷起来,卷好后用筷子按压中间做成一个花卷馒头,馒头摆放蒸锅中再醒面20分钟。

4、二次醒好面开始蒸馒头了,蒸20分钟。蒸好后不要直接开盖,闷5分钟这样馒头才会松软好吃。

②荞头菜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荞头适量、萝卜仔适量。

2、萝卜仔洗干净切成小粒。荞头切成段。

3、大火烧热油锅放入萝卜仔。

4、转中火翻炒让萝卜仔炒至有点焦黄。

5、将荞头加入一起炒。

6、炒到均匀加入少许生抽、白糖与盐即可熄火上碟。

③饼干怎么做才香

1、主料:黄油140克、糖粉70克、鸡蛋50克、低筋面粉260克。

2、辅料:椰蓉100克、糖粉30克、鸡蛋液90克、黄油35克、即溶吉士粉6克。

3、做法:

(1)黄油隔水融化。

(2)将黄油和糖粉拌匀。

(3)放入一个小鸡蛋。

(4)在搅打均匀,让材料充分融合。

(5)筛入面粉。

(6)搅拌后成团。

(7)用圆型饼干模具,压出造型。

(8)将饼干放入模具,中间留空隙。

(9)辅料中的椰蓉,糖粉,鸡蛋液,黄油,吉士粉收放一起,拌匀。

(10)混合好的材料用小勺舀放在饼干上,轻轻按压后,中间用筷子压出小坑,也可以装入裱花袋剪口挤在饼干上面。

(11)果酱装入裱花袋,袋尖剪小口。

(12)在做好的饼干中间挤上果酱。

(13)烤箱预热后,烤盘放入烤箱中层烘烤。180度,上下火,18分钟即可。

④小鱼干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小鱼半斤、郫县豆酱适量、干辣椒一把、青辣椒半只、清水少许、料酒少许、蒜头半颗、油适量。

2、准备好半颗大蒜,用刀拍扁,然后切成蒜泥。

3、再取青椒半只,切碎备用。喜欢更辣的小伙伴可以再取一些干辣椒切碎待用。干辣椒可以不切,口感上辣味会弱一些。

4、郫县豆酱一小勺,热锅下油,油稍微开的时候,加入蒜泥爆香几秒钟即可。

5、加入小鱼干、干辣椒段、青椒一起爆香,再加入极其少量的水。

6、最后在翻炒几下,就可以关火起锅。

⑤云南酸竹笋煮鱼怎么做才好吃

1、罗非鱼解冻后清洗干净,切成大块。放入姜片、盐、和少许的二锅头抓匀后腌制一会。

2、准备一包傣味酸笋。

3、取一口锅,放入适量水,放入酸笋煮熟。

4、煎锅倒油烧热,放入鱼块两面煎黄。

5、鱼块煎黄后拨在一旁,放入姜蒜煸出香味。

6、倒入煮好的酸笋汤煮七、八分钟。

7、放入适量的盐。

8、放入辣椒、花椒粉、味精。

9、关火撒上缅芫荽搅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