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茭糖亠白炒虾仁的做法

茭糖亠白炒虾仁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3:12

一)茭糖亠白炒虾仁的做法

1、食材用料:茭白荀 2根、虾仁 适量、生粉 适量、盐 适量、胡椒粉 适量、葱、蒜 适量、料酒 适量、糖 少许。

2、具体做法:

(1)虾去壳,用生粉、盐、胡椒粉腌十分钟;

(2)热锅下油,先放虾炒五分熟;

(3)捞出,备用;

(4)放少许蒜,葱头炒香;

(5)茭白荀切丝,倒锅翻炒,依次加入适量麻油、料酒、盐,少许糖提味;

(6)虾仁炒断生后,加入虾仁翻炒一分钟;

(7)最后加葱花,即可。

二)青豆玉米炒虾仁的做法

1、原料:大虾仁200克,新鲜蘑菇50克,玉米粒250克,新鲜青豌豆粒250克,菜油1汤匙,盐3克,白胡椒粉适量。

2、将虾仁去肠泥,洗净,用纸拍干水,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蘑菇洗净擦干切成小丁。玉米豌豆洗净,沥干水。

3、炒锅置中偏大火上预热。倒入油热至七成。加虾仁,炒2分钟,铲出备用。待锅再热后,放蘑菇,炒1分钟;加入玉米和豌豆炒3分钟;加盐和白胡椒粉炒匀;将炒好的虾仁倒入炒1分钟,铲出装盘。

三)嫩炒虾仁的做法

1、上浆:虾仁去除虾线清洗干净后,一定要沥干水分,加少许盐腌制,使虾仁有底味。在腌制过程中,虾仁会有水排出,此时需要挤去水分,加蛋清、淀粉、胡椒粉等,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最后可以加少许油搅拌均匀,既能锁住虾仁中的水分,又能防止下锅时粘连。

2、冷藏:虾仁上浆后,不要急着入锅,可以放入冰箱里稍稍冷藏,既可以防止脱浆,也能让肉质更Q弹。

3、下锅:炒制虾仁时,油温不宜过高,否则虾仁颜色不正、相互粘连、肉质老柴。油温3、4成热时将虾仁下锅,轻轻滑炒即可,不要猛烈搅动。

4、调味:因为虾仁本身有鲜味,在腌制时也已经入味,因此不适宜用过多调味料,用少量料酒、盐即可,不要让调味品盖住虾仁清爽的鲜味。

四)豆薯炒虾仁的做法

1、主料:豆薯400g、基围虾300g、葡萄芥花籽油适量、盐适量、调味鸡汁适量、生粉适量、胡椒粉适量、砂糖适量、清水适量。

2、基围虾洗净,去壳,留尾,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食盐,腌制15分钟左右。

3、豆薯去皮,洗净切片。

4、准备芡汁(适量的调味鸡汁、生粉、胡椒粉、砂糖和清水拌匀)。豆薯调成芡汁备用。

5、热锅,倒入适量的葡萄芥花籽油后放入虾仁。

6、煸炒八份熟,铲起,待用。

7、原锅倒入适量的葡萄芥花籽油,放入豆薯片。

8、倒入适量的清水,煸炒一会也把虾仁回锅一起翻炒。

9、最后倒入芡汁,煸炒至收汁,即可熄火,盛出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