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护士如何保护病人隐私

护士如何保护病人隐私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8:01

1:护士如何保护病人隐私

1、护士应当遵循《护士条例》中规定的护士的义务,尊重、关心、爱护患者,保护患者的隐私。

2、护士在工作中有获得与患者疾病治疗、护理相关信息的权利,应为患者保守医疗秘密,实行保护性医疗,不泄露患者的隐私。

3、在工作中不随意谈论患者及家属不愿公开的患者信息。

4、在进行暴露性护理、治疗、特检操作时,应关门、用隔帘或屏风保护患者隐私。

5、对涉及到患者隐私或敏感问题的医疗护理信息收集时,应选择合适的环境和场所,避免信息传播。

6、教学、参观等活动应提前告知患者,并征得患者同意。

2:护士如何倒班

1、每日3班制倒班法。使用广泛,即将1日的24h分为3个基本班次,按照早班、小夜班、大夜班等进行安排,每班工作8h,一般由7~8名护士进行轮班。①单人3班制:每班只安排1个护士,早、晚配备帮班,适当排白班,责任护士与早班、小夜班及大夜班护士之间进行病人、病情及物品交接,主要适用于病人数量和危重程度变化不大、夜班工作量较少的病区。②双人3班制:每班安排2位护士,适当安排白班,责任护士与早班、夜班之间进行病人、病情及物品交接,主要适用于危重病人多、护理工作量大、专科性强(如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脑外科等)的病区。

2、每日2班制倒班法。将1日的24小时分为2个基本班次,按白班、夜班排班,每班安排1个或多个护士,工作12小时,同时上下班,由6~8名护士进行轮换,必要时增加白班人数,白班与夜班之间进行病人、病情及物品交接。主要适用于重症监护病房、急诊室等。

3:哪些人不适合吃红参

1、吃了寒凉食物的患者,像萝卜、香蕉、冬瓜这些食物后不要吃红参,以免导致出现腹泻降低红参的疗效,会对身体产生危害;

2、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要吃红参,比较常见的是高血压、冠心病,特别是患者出现了脑供血不足、脑出血,吃红参的很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想要吃红参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

3、正在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不能够吃红参,不然会导致儿童出现早熟的情况,会影响身体发育;

4、出现严重炎症感染的患者,包括体温升高或者关节红、肿、热、痛,吃红参会导致病情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