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秋天吃什么菜好

秋天吃什么菜好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6:48

1)秋天吃什么菜好

1、秋天适合吃一些清热润肺的食材:银耳、猪肺、莲藕、小白菜、菜花、胡萝卜、芹菜。

2、由于天气干燥,如银耳、莲藕、猪肺、小白菜等食材非常适合煲汤或者煮成糖水,即能够提供一定的营养,又能够及时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非常适合在秋天使用。

3、菜花、胡萝卜和芹菜里面含有较高的维生素,能够增强人体抵抗力,预防换季节感冒。

2)火锅吃什么菜好吃

1、鸭肠,吃成都火锅、重庆火锅必点的就是鸭肠。鸭肠也只有在滚烫而浓辣的火锅里才能发挥出它独有的气质,口感脆嫩,有嚼劲。丢火锅里不超30秒的口感最佳,时间太久的话,口感偏老。

2、黄喉,黄喉也是火锅的常见菜。黄喉是猪、牛等家畜的大血管,火锅涮烫菜品中,牛黄喉较厚,口感比猪黄喉口感更好。但牛黄喉处理起来较为麻烦,若处理不好,口感很绵,嚼不动,黄喉烫火锅,最大的特点是爽脆,十分爽口。

3、土豆,土豆吃法多样,一直就是大众的家常菜,用来烫火锅也别有一番滋味,但是要注意一点,不要在锅里煮太久,不然容易煮烂,碎在锅里捞不起来。现在流传超薄土豆片,烫几秒就可以吃,口感相当不错。

3)吃什么菜去湿气最好

1、苋菜

苋菜是药食两用的蔬菜,其叶片、种子及根茎均可入药,性凉味甘,入大、小肠经,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和通利大便的功效。所以,经常吃点苋菜能有效去除体内湿气,还有补钙和补铁的良好效果。

2、山药

山药有健脾养胃的食疗功效,它能强健脾的功能,将体内多余的水分代谢出去,从而达到去除体内湿气和维持体内水液平衡的效果。

3、绿豆芽

绿豆芽有清热解毒和利尿除湿的食疗功效,所以它也是去除体内湿气的蔬菜,尤其适合饮酒过度、湿热郁滞、口干口渴、小便赤热、便秘及目赤肿痛等患者食用。

4、蚕豆芽

蚕豆芽有健脾的食疗功效,所以它也算是去湿气的蔬菜,而且兼有补钙、补铁和补锌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