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黄焖鸡怎么做才好

黄焖鸡怎么做才好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6:38

1 黄焖鸡怎么做才好

1、食材:鸡块适量、葱姜蒜适量、辣椒适量、干香菇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蚝油适量、葱花适量。

2、准备姜蒜切片、辣椒切块、葱切段、干香菇泡发,备用。

3、调料汁:生抽,老抽,蚝油按3:1:2的比例混合均匀。

4、电饭煲倒油热锅,放入葱姜蒜,炒香。

5、放入鸡块,焖6分钟,期间记得翻炒。

6、加入酱汁、泡香菇的水。

7、放入香菇,煮至收汁。

8、最后加入青椒,煮熟。

9、出锅撒上葱花即可。

2 咸鸭腿蒸着吃怎么做

1、调料葱2根料酒适量,咸鸭腿2个,小葱2根,姜几片。

2、咸鸭腿冲洗干净后,剁成块放入稍浅点的盘子中;放上几片姜片,倒入少许点料酒即可。

3、电饭锅中放适量的冷水,把盘子里的咸鸭腿隔水蒸40分钟这样,筷子能轻易穿透咸鸭腿就意味着蒸熟了。

4、取出蒸好的咸鸭腿,稍微撒点香葱段拌一下,一盘香味四溢的一道家乡菜就做好了。

3 家常西芹虾仁怎么做

1、用料:虾500克、西芹300克、盐半勺、味精少许、白酒少许、大料1颗、葱段一个、姜一块

2、生抽半勺。

3、姜切片,葱花切沫。

4、大虾洗净,去皮去虾线,去掉虾头虾尾处理干净,剥成虾仁。当然直接买虾仁更简单一点。

5、处理好的虾仁用白酒拌均,加姜片腌制10分钟。酒精可去除虾的腥味还可以杀掉一些病菌。

6、西芹去掉叶子,洗净切段。

7、锅中烧水,水开倒入芹菜焯水一分钟捞出。

8、虾仁倒入开水煮3分钟捞出。

9、起锅烧油,油热放葱花、大料爆香,倒入虾仁翻炒变色,加少许生抽、盐翻炒均匀,倒入西芹翻炒两分钟,加味精翻炒均匀出锅。

10、装入盘中,一道家常版的西芹虾仁就可以上桌了。